中國報復加國行動升級? 暫停2魁省豬肉商出口證
加豬肉理事會:看似與文書失誤有關

[2019.05.02] 發表
加拿大豬肉理事會表示,事件看似與文書失誤有關。

【明報專訊】加中貿易糾紛有惡化[象,加拿大聯邦農業部長比博(Marie-Claude Bibeau)周三透露,其部門官員告知,中國政府已暫停兩名魁省豬肉商的出口許可證,原因未明,亦不知道何時生效。中方早前已停止進口加國芥花籽產品,並吊銷加國兩大出口商的牌照。

比博接受《路透社》電話訪問時表示,她尚未收到中方的正式通知,故此無法確認涉事的豬肉出口商,「我們會密切注視有關情況。這可能只是行政上出問題。我們可能較易解決。暫時我難以猜測許可證被暫停的原因。」

比博的辦公室發言人向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指,中國海關總署已在其網站張貼公告,指中國已暫停兩個加國豬肉生產商的牌照。

但聯邦政府尚未得到中國海關總署的正式確認,亦未知中方作出有關行動的原因。

加拿大豬肉理事會(Canadian Pork Council)發言人斯托迪(Gary Stordy)亦稱,該會已知悉有關消息,並正要求釐清有關情況,以便作出糾正,「我們已知道中國已暫停兩家廠商的牌照。它們暫時不能出口豬肉到中國。這看似與文書失誤有關」。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anada Food Inspection Agency)發言人指,該局本周較早時已聯同業界,設法解決出口肉類到中國的部分出口證在語言和格式上出現的問題。

有關差異致使已運抵中國的豬肉產品受到輕微延誤。

自去年12月,加拿大應美國要求,拘捕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後,加中關係持續緊張。中國於今年3月以有蟲害為由,停止進口加拿大芥花籽產品。

日前傳出除了芥花籽外,加拿大的大豆和豌豆也在出口中國時遇阻,令外界擔心類似行動會波及其他農漁產品。

更多要聞一
接種麻疹疫苗論戰趨激烈
【明報專訊】在全球各地多個國家爆發的大規模麻疹疫潮,促使公共衛生部門發動宣傳攻勢,強調疫苗接種的重要性。與此同時,反對疫苗接種的團體也加大了... 詳情
美媒指中美下周五宣布達成貿易協議
【明報專訊】美國財經頻道CNBC引述消息指,中美兩國可能在下星期五,宣布達成貿易協議,北京及華府都未有評論。中美星期三在北京結束一連兩日... 詳情
「快速通道」移民添3350人中籤 最低450分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昨日進行了新一輪抽籤﹐有3350名申請人獲得移民邀請(ITA)﹐被抽中申請人最低移民分數(CRS)... 詳情
禁淨魚翅私人法案二讀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唐納利(Fin Donnelly)年初提出私人法案﹐禁止加拿大進、出口淨魚翅(即不連魚身)﹐法案昨午繼續二讀... 詳情
櫃車司機公路慢駛抗議
【明報專訊】貨櫃車司機昨天上午在大多區內的主要高速公路發動慢駛行動,但連帶安省交通廳長和省警都不清楚司機慢駛行動的目的。 貨櫃車司機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