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指燕子數量下降 路經埃及被屠宰

[2019.05.06] 發表

英媒5日報道指出,人們發現近年燕子和其他各式鳥類的數量急遽下降,該文直指歐洲鳥類困在鳥網中,在路經埃及時被屠宰並吃掉。

據《每日郵報》報道,數十萬甚至數百萬的燕子會在歐洲度過夏天,因此被視為是溫暖季節將至的顯著標誌。該文舉例,英國劍橋的農場以往都會有10個以上的燕巢,近年銳減至3、4個,到今年甚至1個都沒看到,英國的夕利群島(Syllan)、威爾特郡(Wiltshire)、牛津(Oxford)和蘇格蘭邊境多地都有發現類似情形,人們十分擔憂。RSPB(英國皇家鳥類保護協會)表示,牠們早該在3月份開始陸續抵達,但現在都已經5月了。

後來發現,數百萬的鳥類被困在中國生產的廉價霧網(mist nets)中,然後再把鳥兒賣至埃及。雖然不確定確切數字,但每年多達1.4億鳥類被送至埃及宰殺。雖然以前人們就會捕殺鳥類為食,但現今捕捉鳥類的情況幾乎以工業規模的形式進行,已遠超過過去的捕捉數量。

該文批評中國是「環保文盲」,並呼籲他們停止販售精細又易取得的霧網。另外,該文警告,如果國際社會不再採取相關作為,毛腳燕和柳鶯等鳥類都會面臨危機,屆時想挽回也為時已晚。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氣象廳表示,北海道根室半島南東近海凌晨零時40分發生黎克得制5.3級地震,震源深度60公里,當局並無發出海嘯警告。 今次是北海道地... 詳情
抖音海外版成功搶灘美國 TikTok火速爆紅
過往中國品牌打入歐美市場,往往會遇到「水土不服」、文化差異等問題。不過近年一些中國科技企業開發的軟件已悄悄改頭換面,隱藏了軟件的產地來源,吸... 詳情
抖音海外版軟件TikTok愈來愈受年輕人歡迎,多個西方媒體也在探討其受歡迎的原因。《華爾街日報》指出,TikTok非常適合傳播「網絡迷因」(... 詳情
護士穿制服跑馬拉松破紀錄 健力士不確認
英國女護士安德森(Jessica Anderson)上周日(4月28日)參加「維珍理財倫敦馬拉松」,希望創下穿?護士制服跑得最快的世界紀錄。... 詳情
亂石處死同性戀惹爭議 汶萊蘇丹:不會實施
汶萊上月起實施伊斯蘭律法,對同性戀處以石刑致死。汶萊蘇丹(國家元首兼政府首腦)哈山納波嘉(Sultan Hassanal Bolkiah)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