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淪落人》應見好就收 黃秋生:不要犯「大頭症」

[2019.05.11] 發表
徐天佑(左)和黃秋生(右)合演舞台劇《尋常心》。(攝影/記者:林祖傑)

【明報專訊】黃秋生及徐天佑昨日到尖沙嘴出席舞台劇《尋常心》發布會,日前劉德華指秋生再次奪金像影帝要請他食飯,秋生表示正有此意,但要找一個方便對方出入的地方很困難,他說:「會請的,定薄I不用逼我。」

秋生今次演舞台劇乃由政府資助,故沒有加酬勞空間,他笑言:「有少少錢啦!算他們有良心。」他表示舞台劇和電影各有各「過癮」地方,今次演這齣舞台劇對他來說沒什麼難度,他說:「今次不是演古典劇,不用每每都3頁紙對白,因為年紀大,記不到對白會很醜。」

《淪落人》口碑載道,電影公司方面仍希望催谷宣傳,但秋生認為最大的獎項已得到,應該見好就收,他說:「打鑼打鼓亦沒有什麼好打,其他獎項應該無望;電影公司還說什麼奧斯卡,入圍再說吧!說完卻入不到圍幾醜魽I不要『大頭症』,我認為就算柏林和康城影展也入不到圍,不是說這部戲不好,而是並非那個標準。」

記者:林祖傑

更多影視
讚竇驍夠紳士 JW替超蓮有新戀情開心
【明報專訊】王灝兒(JW)、陳柏宇等昨午到跑馬地瑪利曼中學出席《第30屆國際流行音樂大獎》頒獎禮,JW是該校的舊生,回到母校表演感覺熟識又開... 詳情
四代同堂日日與曾孫玩樂 87歲胡楓控制飲食注重養生
【明報專訊】87歲胡楓(修哥)昨日出席奶類產品活動掙外快,司儀陳倩揚帶同4歲細仔Audrick現身,修哥拖實Audrick笑到見牙不見眼,一... 詳情
以接子女返學為由 求免停牌不遂 碧咸認危險駕駛罰款扣分
【明報專訊】上周剛慶祝44歲生日的英國「萬人迷」碧咸(David Beckham),前日現身倫敦法院,為其涉嫌危險駕駛出庭應訊,在他主動認罪... 詳情
玄彬賴冠霖同時襲港
【明報專訊】韓劇《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男星玄彬與前男團Wanna One的台灣成員賴冠霖,昨日下午同時抵港,各自為今日舉行粉絲見面會做準備,... 詳情
短髮鄭俊英出庭認罪
【明報專訊】涉嫌於手機通訊群組散播性愛視頻的韓國男歌手鄭俊英,昨日到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首度應訊。穿上西裝、剪短髮的鄭俊英,現身法院外時全程低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