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日外長會談商領土爭議

[2019.05.11] 發表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右)跟到訪的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左)會面。(美聯社)

【明報專訊】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昨日跟到訪的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會面,雙方在領土問題上仍有分歧。

拉夫羅夫和河野在莫斯科舉行超過四小時的會談,討論日俄締結和平條約及北方四島主權問題。拉夫羅夫強調這次會晤是在1956年《蘇日共同宣言》基礎上進行,重申日本必須承認二戰結果。

河野承認日俄雙方未能就和平條約問題化解分歧,甚至有激烈交鋒。他又說,要解決戰後70多年仍未解決的問題是不簡單的任務。

在會上,雙方同意早日落實北方四島,即俄方指的南千島群島的共同經濟活動,將於本月20日起一連兩天舉行工作層面會議。

而拉夫羅夫和河野將於本月30日,在東京舉行的俄日防長與外長「2+2」會議再度會晤。

更多國際要聞
斥臉書壟斷 聯合創辦人籲分拆
facebook(臉書,fb)創辦人之一休斯(Chris Hughes)周四(9日)於《紐約時報》撰文,批評另一創辦人朱克伯格「不受限制的權... 詳情
為恐怖組織製回顧片 臉書捱轟
美國有非牟利組織周四(9日)發表調查報告,指facebook的人工智能系統未能辨識極端主義內容,曾自動為蓋達及「伊斯蘭國」等極端組織專頁,製... 詳情
扣押62天獲釋 曼寧拒作供恐再關押
引爆美國史上最大宗泄密案的前美軍情報分析員曼寧(Chelsea Manning,圖),今年3月因拒絕向大陪審團作供被拘禁,羈押62日後至周四... 詳情
美指伊朗準備襲擊美軍
【綜合報道】美國國防部表示,將會在中東部署愛國者導彈和兩棲攻擊艦,應對伊朗威脅。美國國防部的聲明指出,今次部署是因應有跡象顯示,伊朗準備襲擊... 詳情
美航母通過蘇彝士運河
【明報專訊】美國海軍林肯號航母周四駛過蘇彝士運河進入紅海。美國多家媒體昨日也公布了林肯號航母駛過蘇彝士運河的畫面。林肯號航母戰鬥群原本計劃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