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背公信指控遭撤 眾院向前加軍二把手道歉

[2019.05.15] 發表
海軍中將諾曼5月8日在渥太華出席法庭聆訊。(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眾議院向前加拿大軍方第二把手、海軍中將諾曼(Vice-Admiral Mark Norman)發表聲明,就其因違背公信的指控而所受的遭遇正式致歉。

該項道歉聲明是於周二在質詢時間後,由保守黨國會議員雷特(Lisa Raitt)動議提出,獲眾議院全體議員同意將動議加入當日議程,並以口頭投票迅速通過。根據雷特的動議,眾議院確認諾曼多年來忠誠服務加拿大,「對他因未入罪的指控而個人和專業上承受的困難表示遺憾,並對他本人及其家人在跟政府打官司期間的經歷致歉」。

諾曼此前被指控泄露內閣機密。事緣一項價值6.68億元的造船及租賃一艘補給艦交易合約。他被指控將此機密透露給魁北克省Levis市的Davie造船廠及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記者。但加拿大公共檢控服務部一周前突然宣布,在辯方律師團提出新資料後,檢方認定無定罪的可能,因此決定停止對諾曼單一一項違背公信的檢控。

由於自諾曼停職後,軍方第二把手的空缺已由別人填補,軍方仍在努力為他再尋覓新工作崗位。

更多加國新聞
加國臨時僱員20年多50%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的最新數據,在過去20年,加國臨時僱員數目增加50%,快過長工數目升幅。有專家擔心,由於臨時工薪酬一般較長工少,... 詳情
失蹤高院大法官 坦認驚恐症發作
【明報專訊】上周三晚一度報稱失蹤的加拿大最高法院法官加斯康(Clement Gascon)周二表示,他失蹤前曾出現驚恐症發作(或稱急性焦慮症... 詳情
【明報專訊】由於安省政府削減多倫多城市運營撥款﹐多倫多市府經理昨日在特別會議上,不排除今年向多倫多業主第二次徵稅,平均每戶要多付180元。 ... 詳情
學生遇歧視被打未善處理
【明報專訊】約克區公校教育局一名學生在學校遇到歧視﹐以至身體受攻擊﹐但校方及教育局被指未能妥善處理問題﹐故學生家長向教育局興訟﹐索償100萬... 詳情
約克區續打擊醉駕 一周控15司機包括1華裔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公布上周打擊醉酒駕駛司機的最新數字,共有15名司機被控,包括1名華裔。 警方昨日表示,在本月6日至13日的取締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