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倡重整按摩業發牌監管 現疑有涉剝削女性賣淫中心
身體按摩院牌照限25個不符多市現況 情趣按摩及其他服務宣傳違例應監控

[2019.05.19] 發表
士嘉堡市議員詹嘉禮提供一個網站地址﹐網站上陳列衣著暴露的漂亮女子廣告﹐聯絡電話全部是本地號碼。
市長莊德利昨日表示﹐加強按摩業監管﹐合情合理。(明報記者攝)
士嘉堡議員湯普森。(明報記者攝)
士嘉堡市議員詹嘉禮。(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市政府對按摩業展開的調查﹐近日已經完成﹐將於下周二(21日)在政府事務和牌照委員會討論。這份報告的主旨是建議打破「身體按摩院(body rub parlours)」只發25個牌照的歷史上限﹐而將那些其實從事身體按摩的「整體治療中心」(holistic centres)﹐列入按摩院範圍進行監管。市長莊德利昨天稱﹐他覺得此項設想「相當合理」。

這份報告包括眾多建議﹐但主要的內容﹐就是增加按摩院牌照的數量。按摩院牌照一年需要交費13,155元。而一個整體治療中心牌照﹐年費僅280元。因此按摩院牌照增加之後﹐市府增加收入﹐可以獲得資源﹐更多監管該行業。

市府的這項報告將於下周二由市議會政府事務和牌照委員會討論及做出初步決定。這個報告的另外部份內容﹐是改善按摩業員工的安全和健康。引人注目的變化有﹕按摩院經理人選﹐本人需要持有相關牌照﹐並接受無犯罪記錄調查。原本規定員工只能為一間按摩院服務﹐現擬取消。此外﹐還規定﹐東主必須為員工提供資源和支持。

2017年多倫多審計總長羅碧麗(Beverly Romeo-Beehler)的一份報告稱﹐市內每4間所謂整合治療中心就有1間提供「情趣按摩」(erotic massages)服務。

審計發現﹐市內經營的410間持牌「整合治療中心」,發現有107間出現「情趣按摩」或「其他服務」的宣傳廣告。此類做法已經違反市政府的附例。

莊德利說﹐增加了按摩院牌照的數量﹐市府可以「密切得多地監管這個行業﹐來了解其中究竟在做些什麼。」

多倫多早於上世紀70年代開始給按摩院發牌照﹐並於1975年決定﹐按摩院牌照只發25個﹐不再增加。市府報告說﹐自從那時以來﹐按摩業發生了不小的變化。現時﹐「提供按摩服務的場所遍布全市﹐但是它們並沒有按摩院的牌照。」其中很多是使用整體治療中心的牌照。

市府報告稱﹐「目前許多整體治療中心﹐提供未經批准的服務內容﹐這些內容﹐放在按摩院牌照下正好。」

莊德利說﹐顯然﹐這個上限「造成了監管工作的困難。」

被問及是否支持按摩院牌照打破上限﹖他說﹐「對於我來說﹐這是一個合理的建議。不過﹐我還需要聽取公眾﹐和其他議員對這個問題的看法。」

多倫多按摩院就牌照申請來說分成2種﹕「身體按摩院」 和「整體治療中心」。前者在多倫多總共發了25份營業牌照﹐士嘉堡僅2間﹐而另類中心的牌照則達389份。

士嘉堡市議員詹嘉禮日前便指出,在士嘉堡賣淫的中心不少。這些中心的老闆剝削女性﹐她們中有些人是被迫的。

他並提供一個網站地址﹐這個網站上陳列衣著暴露的漂亮女子廣告﹐聯絡電話全部是本地號碼。

在多倫多﹐如果附例執法官員或者警察﹐如果在另類中心發現疑似賣淫情況﹐他們通常會假定其中涉及販賣人口。多市議會也要求市府在考慮附例更新時﹐需要側重販賣人口的情況。

被問及這份報告對於非法賣淫事似乎沒有直接打擊的舉措時﹐士嘉堡議員湯普森表示﹐對此類非法活動的監控﹐是長期存在的。

「在我的選區﹐人們對於這種活動抱有高度的警惕性。當他們發現一些可疑的行[時﹐他們會和我聯繫。而我的辦公室就會向市府牌照部門和警方報告。」

知情人士稱﹐現在提供非醫療按摩的地方不少﹐命名五花八門﹐比較大宗的包括﹕「水療」﹐「按摩會所」、「放鬆中心」等。

更多要聞一
約克區警務發展戰略問卷調查顯示 對警務工作滿意度逾九成
【明報專訊】年初以來華人聚居的萬錦、烈治文山等地接連發生商鋪被搶、民宅被盜罪案﹐那麼市民對警方工作如何評價呢﹖約克區警政委員會剛在會議上公布... 詳情
四驅車公路甩輪 飛向對頭車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日長周末400公路北行線昨天上午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名20多歲男子駕車北上遇上飛來橫禍,遭到一個從行駛中四驅車上鬆脫飛甩... 詳情
遭封殺 任正非:自行研發晶片 「特朗普助推動中國經濟改革」
【明報專訊】美國進一步加強對中國科技巨企華為的「封殺」,將該企業及其附屬公司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華為始創人任正非18日在深圳總部接受日本... 詳情
中國在聯合國闢新戰場 向多國批評美貿易霸凌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再度升溫,中國在聯合國開闢了新戰場,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17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向多國外交官批評美國大搞「貿易霸凌主... 詳情
美國商務部日前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在中美經貿磋商已嚴重受挫之際,此舉料將使摩擦進一步升級。 封殺華為 觸動中國內地敏感神經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