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帶茠赤言h留學》疑因在美國取景及故事反映在美留學生活等內容,因中美貿易白熱化而遭撤檔。圖為電視劇《帶茠赤言h留學》劇照。
放大
 
原本預告應在昨晚播出的電視劇《帶茠赤言h留學》,疑受中美貿易戰波及而臨時撤檔。圖為被換上的電視劇《我的真朋友》劇照。 (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北京設無人駕駛示範區
研究院報告:需求帶動AI產業發展
武警檢獲的走私集團特製的高韌度飛線,僅需5分鐘就能完成一次來回走私,一晚可以運上萬部手機。小圖為警方檢獲的無人機。(網上圖片)
胡耀邦子搬離故居
中辦促宣傳建國成就鼓士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國取景新劇被撤 影圈指貿戰波及
題材涉赴美留學創業 製作方電視台未提原因

中美貿易戰波及內地影視業。由於涉及中美生活、文化探討及多在美國取景,原定於昨日(19日)在多家內地電視台及網絡平台首播的新劇《帶茠赤言h留學》被臨時撤播。此外,原名《在紐約》的電視劇,製片方更改片名為《我在北京等你》後仍難逃延播命運。影視界業內人士指出,涉及美國題材的影視劇撤播或延播,與當下中美貿易戰有關。明報記者

未宣布原因 楊穎新劇頂上

由內地導演姚曉峰執導,知名演員孫紅雷及辛芷蕾、曾舜晞、蔣依依領銜主演的《帶茠赤言h留學》,主要講述不同家庭在留學陪讀過程的歡笑和辛酸、親子教育和留學等話題的故事。昨晚內地觀眾無緣觀看該劇,製作方及電視台均未宣布撤檔原因。

此前,該劇早已預告19日晚7時30分在東方衛視、浙江衛視首播,並同步上線騰訊視頻、愛奇藝、優酷。因《帶茠赤言h留學》臨時撤檔,昨晚頂替播出的是由楊穎(Angelababy)、鄧倫、朱一龍領銜主演的《我的真朋友》。

《帶茠赤言h留學》的故事背景主要發生在美國,劇中的場景大部分都是在美國實景拍攝。百度百家號「華語娛樂聚焦」稱,因為最近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與美國有關的電視劇都將無限期延播。

「小李訴娛樂」認為,這是因為涉及美國的題材,受中美關係大環境影響。另有接近電視媒體平台的聲音認為,撤出檔期,只是暫時行為,該劇可能在明年繼續成為浙江衛視和東方衛視的熱播備選劇目,畢竟該劇製作成本較大,也有茪ˋ貜漪暐I。

網民指導演涉逃稅

2016年,因韓國部署可對中國本土形成威脅的薩德反導系統,內地曾出現限制韓國藝人和節目的現象。在「限韓令」期間,內地全面停止了涉及韓國藝人及影視劇的演出、播放。

昨晚,《帶茠赤言h留學》停播引起內地網民討論。有人認為,該劇遭撤檔是與導演姚曉峰被舉報操縱《帶茠赤言h留學》相關企業,通過多種方式偷逃巨額稅款有關。但影視界人士認為,撤檔是因受到中美貿易戰波及。內地電視劇及網劇資訊發布平台「微博電視劇」曾指,《帶茠赤言h留學》是由於中美貿易戰而撤檔,但不久又刪掉了相關帖子。

搜狐網「傳媒內參」稱, 此次中美貿易戰影響延伸到影視行業,央視電影頻道最先作出反應,5月16日晚,推遲亞洲影視周紅毯典禮,播放《英雄兒女》,17日改播《上甘嶺》,18日改播《奇襲》,均為講述「抗美援朝」的戰爭故事片。恰逢中美貿易戰進入白熱化階段,《帶茠赤言h留學》這樣一部講述留學美國陪讀生活的電視劇顯然有些「不合時宜」。

除了《帶茠赤言h留學》,講述華人律師和留學生在紐約意外相識、攜手奮鬥故事的《我在北京等你》也遭到延播的下場。去年9月,在中美經貿摩擦期間,原名《在紐約》的都市劇更名為《我在北京等你》。

 
 
今日相關新聞
美國取景新劇被撤 影圈指貿戰波及
為抵制造勢 試圖營造抗美宣傳之調
央視:牢記軍人用生命換安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