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電動車業及分析師對特斯拉電動車突然茪鶞熙纗D感到憂慮。
放大
 

其他新聞
谷歌亞馬遜業務擴張 今後互相競爭難避免
達美試推免費WiFi 其他航空公司勢跟隨
通用撤出歐洲市場 全力回歸美國增風險
美要與日歐重談貿易協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特斯拉電動車茪黦S關注 分析師車廠憂買車者卻步

【明報專訊】電動車業及分析師對最近有關特斯拉(Tesla)電動車突然茪鶞熙纗D感到憂慮。尤其是在幾乎每一家汽車製造商都準備推出電動車的時刻。

特斯拉上周表示,它正在調查最近電動車電池茪鶢ぁ鞳A並已送出一個軟件,為已出廠的數萬輛電動車降低電池茪鶞滬滅I。

近數個月來,3輛出廠的特斯拉電動車曾發生電池茪鶢ぁ鞳A一次在上海,一次在香港,第3次在三藩市。近幾年來,特斯拉電動車電池茪鶢ぁ韟@有14次。但特斯拉並不是唯一的電動車電池發生失火事件的車商,許多其他電動車製造商亦都有類似的經驗。

AutoTrends Consulting分析師菲利培(Joe Phillippi)表示:「許多人如果認為買電動車有風險,他們便會打消買電動車念頭。」

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正計劃在5年內推出20多種全電動車型。福士(Volkswagen)計劃推出多一倍的電動車型。平治本月開始接受GLC電動車訂單。這只是平治計劃推出10款電動車中的第一款。

據信,全球電動車製造商將投資超過1,000億元生產電動車。菲利培表示,發生車禍後車子起火是一回事,但若車輛在停放時起火,那又是另一回事。

在特斯拉電動車14宗起火事件中,大部分都是在車禍後起火,但車輛在停放時自動起火的事件也正在增加中。

中國電動車初創公司蔚萊(NIO)上個月也確認其生產的一輛電動車在修車廠檢修時突然自己發動。雪佛蘭(Chevrolet)的Volts、三菱的iMiEV、Fisker Karmas等生產的電動車也都發生過自動茪鶢ぁ鞳C

電動車使用的鋰離子電池自動茪鶢禱D只發生在電動車。像手機,膝上型電腦也都曾發生過電池自動茪鶢ぁ鞳C

目前工業界正聚焦於找到減少鋰離子電池自動茪鶞漱隤k,包括使用軟件,追蹤鋰離子電池的運作情況,並在必要時採取行動維持電池運作的安全性。

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曾經在數個場合試圖降低人們對電動車茪鶞瘍U慮。他指出,每年都有許多汽油及柴油引擎車輛失火事件。

但在電動車正在起步並欲獲得消費者青睞的此刻,汽車工業界分析師及行政主管卻擔憂,電動車起火事件會獲得媒體大幅報道,使得消費者不願購買電動車。

 
 
今日相關新聞
特斯拉電動車茪黦S關注 分析師車廠憂買車者卻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