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埃及吉薩金字塔群附近的大埃及博物館外發生路邊炸彈爆炸,有旅遊巴上最少16名遊客受傷。圖為有傷者在路邊治理傷口。(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波音首認737 MAX模擬器有瑕疵
歐歌賽表演 麥當娜宣揚以巴共存
瑞士公投通過加強槍管
鹿兒島暴雨 救出逾300人
紐約時報廣場廣告牌起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埃及旅遊巴被炸 16人傷

埃及吉薩金字塔附近的「大埃及博物館」昨有旅遊巴遭路邊炸彈襲擊,安全部門初步消息指有最少16人受傷,幸未有人死亡,消息指很多傷者是南非國民,傷勢中度至輕微不等,另有4名埃及國民受傷。報道稱巴士經過博物館欄柵時有爆炸裝置跌下,其後爆炸。昨日暫未有組織承認責任,但過去曾有極端伊斯蘭武裝分子針對埃及旅客施襲。

目擊者穆罕默德(Mohamed el-Mandouh)昨向路透社稱,事發時他身處附近車龍,突然聽到「非常響亮的爆炸」。另一目擊者莫納(Mona Zeidan)則稱,旅遊巴受襲但看上去沒有爆炸。社交媒體流傳的現場相片顯示,旅遊巴有部分車窗炸碎或炸飛,路邊矮牆有碎片造成孔洞,最少一人淌血。

這次是該區域不足半年內第二次發生路邊炸彈襲擊,去年12月在距離吉薩金字塔群少於4公里的位置,有旅遊巴遇上路邊炸彈,導致3名越南遊客和一名埃及嚮導身亡,最少10人受傷,同樣未有組織承認責任。事件或損害埃及重振旅遊業的大計,埃及當局近月大力搜捕恐怖分子。

大埃及博物館去年起逐步啟用,但估計要到明年才全部完工。它的位置距離吉薩金字塔群約兩公里,號稱全球最大的考古學博物館,首次完整展示了古埃及法老王圖坦卡門的相關展品。(BBC/路透社/CNN)

 
 
今日相關新聞
埃及旅遊巴被炸 16人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