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女曠課3月 社工登門揭獨留家

[2019.05.29] 發表

【明報專訊】葵涌一名8歲女童疑曠課逾3個月,其就讀小學的社工上門了解時,發現女童與14歲兄長被獨留在家,遂報警求助。警方接報到場,拘捕39歲母親,涉嫌疏忽照顧兒童,男女童無表面傷痕,送院檢查。

與兄留家 母被捕

涉嫌曠課逾3個月的8歲女童,與14歲兄長及父親一家四口住在葵涌石蔭h智石樓一單位,父母分別任職地盤及運輸業。據了解,母親平日習慣送女兒上學後再上班,惟早前女兒表示不想上學,母親未有繼續送她上學,長子則有繼續上學。

該女童就讀的小學曾多次派社工到其家了解,惟一直未能聯絡女童及家人,至昨日社工登門,發現女童和兄長被獨留在家,遂報警求助。警方到場調查,發現男女童沒有表面傷痕,家中有足夠糧食、食水及零用錢,惟仍將兩童送院檢查。39歲劉姓母親下班回家後被警方拘捕,案件暫列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虐待或忽略,交由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8隊跟進。

有足夠糧水 女稱不想上學

根據《教育條例》(第279章),家長有法律責任確保6至15歲的子女定時上學,違者可處1萬元罰款及監禁3個月,校長亦必須在學生連續缺課的第7天,向教育局申報有關個案。

更多港聞
副康文署長吳志華任故宮館館長  8月履新  陳智思讚「最大強項」是港人
【明報專訊】經過約兩年全球公開招聘,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昨日公布,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由康文署副署長(文化)吳志華「過檔」出任,8月5日履新,... 詳情
【明報專訊】吳志華在文化界工作約30年,在任康文署副署長(文化)時處理過多項爭議,包括籌備故宮館期間,是時任西九管理局董事局主席特首林鄭月娥... 詳情
【明報專訊】首宗同性戀者挑戰本港婚姻制度的司法覆核案,昨日在高等法院開審。女同性戀者MK去年入稟提出司法覆核,質疑香港法律不容許同性伴侶在香... 詳情
【明報專訊】捷克一間公司財務經理3年前接到電騙電話,並將逾99萬歐元(約875萬港元)匯到香港後,始懷疑受騙。警方經調查發現,相關款項不斷在... 詳情
唯一被囚港生學運領袖姚勇戰唏噓:年輕生命下注 一場必輸賭博
【明報專訊】1989年在上海參加並領導學運的19歲港生姚勇戰,30年後在大洋彼端的美國回望這段歷史時稱,六四對他來說到今天還沒有過去。只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