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你知﹕建館林鄭「左右手」 為星光大道爭議解畫

[2019.05.29] 發表

【明報專訊】吳志華在文化界工作約30年,在任康文署副署長(文化)時處理過多項爭議,包括籌備故宮館期間,是時任西九管理局董事局主席特首林鄭月娥的「左右手」,陪同林太訪京出席故宮活動;他又於2015年為未經公開招標的尖沙嘴星光大道擴建爭議多次解畫,稱政府未向新世界「賣過一吋地」。

曾任職博物館古蹟辦

資料顯示,吳志華於1988年在政府的公共博物館出任助理館長,曾為香港海防博物館的創館館長,其後調往古蹟辦任執行秘書,主導香港文物探知館的創建。2007年正值皇后碼頭清拆爭議,是林鄭月娥政治生涯焦點之一,當時時任康文署助理署長的吳志華亦於立法會就事件解畫,稱古諮會同意保存碼頭組件作重建。

立法會監察西九的小組委員鄺俊宇表示,密切監察吳志華任館長後的表現,尤其是西九營運出現赤字之際,故宮館工程進度能否如期、會否超支等。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首宗同性戀者挑戰本港婚姻制度的司法覆核案,昨日在高等法院開審。女同性戀者MK去年入稟提出司法覆核,質疑香港法律不容許同性伴侶在香... 詳情
【明報專訊】捷克一間公司財務經理3年前接到電騙電話,並將逾99萬歐元(約875萬港元)匯到香港後,始懷疑受騙。警方經調查發現,相關款項不斷在... 詳情
唯一被囚港生學運領袖姚勇戰唏噓:年輕生命下注 一場必輸賭博
【明報專訊】1989年在上海參加並領導學運的19歲港生姚勇戰,30年後在大洋彼端的美國回望這段歷史時稱,六四對他來說到今天還沒有過去。只是,... 詳情
【明報專訊】1989年春夏席捲全國的民主運動雖以北京為中心,但運動從一開始就與上海息息相關,其中一條導火線就是《世界經濟導報》事件。當年4月... 詳情
【明報專訊】六四事件30年來一直是內地的禁忌,不僅官方實行徹底的言論封鎖,包括媒體、書籍和互聯網,均將「六四」列為敏感禁區,民間紀念六四和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