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屋首推網上申請 閒置兩分鐘終止

[2019.05.29] 發表

【明報專訊】房委會最新一期以市價五九折推售的6個新居屋屋苑,明日起至下月12日接受申請。今期居屋首次接受網上填表申請,房委會昨表示,由於預計申請人數眾多,網上申請系統將非常繁忙,特別是接近限期前,提醒網上申請者避免在臨近限期才辦理,並指網上填表時若閒置超過兩分鐘,申請過程會被終止。

房委會稱,為讓更多市民可同時使用網上申請,填寫居屋申請表需在45分鐘內完成,其間不能儲存資料,而填表過程中,系統會於指定時間檢查申請者是否仍在使用,若閒置超過兩分鐘,申請過程會被終止。房委會提醒,網上申請前需備妥資料,包括自己或家人的身分證明文件、家庭每月總收入及總資產淨值,以及有效的信用卡,以令網上申請和繳費更暢順;又稱經多番測試,45分鐘足以完成網上申請程序。

房委會稱,在繁忙時段,電子繳費需時或較長,呼籲申請者等候系統處理繳費期間,勿按動瀏覽器上其他按鍵,否則繳費過程可能中斷。繳費成功後,系統會自動向申請者發電郵確認,若一天內沒收到電郵,申請者可向發卡銀行或致電房委會銷售熱線2712 8000查詢;若未能成功繳費,申請將被視為無效。

房委會強調,任何申請人及其家屬若重複申請,其申請均會被取消,申請費亦不會退回。

更多港聞
科企落戶香港開發熱成像產品
【明報專訊】不少創科公司慨嘆香港人才短缺、資源不足,國際初創公司Meridien Innovation卻因本地大學供應到合適人才,加上科學園... 詳情
【明報專訊】傳感器與日常生活密不可分,一部智能手機就有最少30個傳感器,以收發信號及收集數據。香港科技園公司電子群組高級經理馮家敏說,科學園... 詳情
禮頓:7%鋼筋沒抽驗 不涉安全問題
【明報專訊】禮頓承建的沙中線紅磡站擴建部分被指出有多項工程問題,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昨日繼續聆訊,代表禮頓的資深大律師石永泰指出,禮頓有7... 詳情
政府推「組裝合成」 擬寬免6%樓面
【明報專訊】政府近年鼓勵「組裝合成建築法」,香港大學建造及基建創新研究中心公布相關策略報告,建議先由政府主導,短期可用作興建旅舍、酒店、員工...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周日報道瑪麗醫院去年兩個月內發生兩宗涉「種豆」的留置針斷裂事件,據本報了解,涉事產品為日本醫療產品製造商泰爾茂(TERUM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