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魁省今夏不會太熱
春天雨水較多或現水浸

[2019.05.29] 發表
環境部預測今夏安省會又熱又潮濕。(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預測﹐加拿大東、西兩岸的天氣今夏將出現反差天氣。草原省份比較溫暖而乾燥﹔相反﹐加東如安省、魁省則會又熱又潮濕。

氣候學家利菲普斯(Dave Phillips)表示﹐加拿大各個地區今個夏季的天氣有明顯差異﹐且比較反覆。「今日天朗氣清﹐但到了翌日則是另一回事」。這預測亦與天氣網絡(Weather Network)所預期的﹐不謀而合。

他說﹐阿爾伯達省(Alberta)及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今夏會溫暖而乾燥﹐引發山火的風險亦提高﹐這情況也會在草原省份﹐以至育空及西北特區出現。

草原省份的農民正為可能經歷一個較正常為乾燥的夏天而感到緊張﹐當地農夫在今夏無疑是遇到挑戰。

大西洋省份今夏則會有一個較平常來得熱的天氣﹔至於安省及魁省的氣溫則不會太熱﹐至少不會去到熱死人的程度。

他說﹕「(安省及魁省)可能天氣較涼、可能正常﹐(溫度)亦可能高出正常﹐反正現在還未說得準。但頗肯定的是﹐今年的夏天較去年來得清涼。

安省及魁省今個春天雨水較多﹐個別地區更出現水浸﹐菲臘普斯相信﹐這情況將持續至今夏。美國出現的風暴及龍捲風亦會影響安省及魁省的天氣。

他解釋﹐由於安省及魁省位於冷空氣及暖空氣的分界地域﹐故很多天氣系統都會經過兩省﹐製造大量雲層﹐天氣亦比較不穩定。

環境部對各省今夏天氣的官方預測於下月1日公布。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大溫哥華地區的一群婦女以為自己捐獻母乳,幫助有需要的嬰兒,卻發現遭人轉售圖利,讓捐贈者憤憤不平。 一些慈愛的母親在臉書的母... 詳情
開發遊樂宮省府全球招標 不開賭不建柏文只搞體娛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天正式宣布﹐向全球徵集參與重新開發安省遊樂宮的私營合作伙伴。省府的目標是要建成全年開放、集體育賽事和娛樂等於一體的旅遊... 詳情
容許大專生自決交學生會費 兩學生組織入稟求司法覆核
【明報專訊】兩個學生組織因不滿省府向大學及大專院校發出指引﹐容計學生可選擇性地繳交學生會費﹐故已聯袂入稟安省高等法院﹐要求司法覆核﹐阻止有關... 詳情
求做結紮「無件事」 再度懷孕
【明報專訊】安省一間醫院被指為一名女子進行結紮手術中出錯﹐令女子再度懷孕﹐如今女子與丈夫入稟法院﹐向醫院索償80萬元﹐作為該嬰兒的部分撫養費... 詳情
存在罕見嚴重致癌風險 叫停Allergan隆胸產品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昨天宣布﹐由於存在罕見但很嚴重的致癌風險﹐暫停使用Allergan公司出產的生物質地的隆胸系列產品(Biocell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