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脫歐影響 紐約將取代倫敦金融地位

[2019.05.29] 發表

美國的全球估值與公司財務顧問道衡(Duff & Phelps)周二(28日)發表調查,指受訪的金融界行政人員認為美國紐約將取代英國倫敦,成為全球最佳金融中心,調查指脫歐成為一個全面的危機。脫歐影響亦反映在歐洲議會選舉結果,英國工黨在選舉中失利,黨魁郝爾彬周一改變口風,同意支持二次公投。

道衡最新一份的年度Global Regulatory Outlook調查訪問180名資產管理、對沖基金和銀行等高級管理人員,逾六成來自英美、其餘主要來自香港、愛爾蘭、新加坡和盧森堡。半數受訪者認為紐約成為全球最佳金融中心,較2018年調查的比率上升10%,認為是倫敦的比率有36%,較去年跌17%。

報告指脫歐去年為英國經濟帶來不確定性的陰霾,今年已升級為全面危機。道衡又稱全球化的傳播影響力變得明顯,指12%人認為香港或在5年後成為世界最卓越的金融中心;中國上海、愛爾蘭都柏林,德國法蘭克福和盧森堡都因全球化和脫歐問題而被視為選擇之一,因歐盟的金融業正尋找新金融中心。

脫歐困局直接衝擊英國政局。工黨在歐洲議會選舉落後於自由民主黨,綠黨亦成功搶奪工黨的選票,令工黨黨魁郝爾彬面對龐大壓力。

郝爾彬周一(27日)指工黨的優先選擇是舉行大選,但任何脫歐協議都應再接受公眾投票,「我們準備好支持就任何(脫歐)方案作公投」。有工黨消息人士指郝爾彬的表態是改變舊有立場,即認為第2次公投只是阻止「破壞性的保守黨脫歐」的選擇。影子內閣財相麥祖恩指二次公投難以避免,因保守黨不會支持舉行大選。

侯俊偉:硬脫歐如政治自殺

宣布競逐保守黨黨魁的外相侯俊偉周二在BBC廣播四台節目Today表示,若保守黨試圖無協議下脫歐,屬政治自殺行為,因為結果會導致提早大選,將執政權拱手讓予工黨。在英國歐洲議會選舉取得近32%選票的脫歐黨,領袖法拉奇周一承認該黨除了英國脫歐外欠缺其他政策倡議,故會諮詢支持者有何政策建議,爭取在國會選舉取得議席。(路透社/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中美貿易摩擦 越南成大贏家
中美貿易緊張關係持續,越南坐收漁人之利。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數據顯示,越南今年首季對美國的出口額按年急增40.2%,成為對美出口額增長最快的國家... 詳情
釀2死17傷  日本持刀襲擊案疑兇身分曝光
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一名51歲男子,周二早上手持雙刀向當時正在等校車的大群小學生亂斬,造成2死17傷,死傷者大部分是學童,疑兇其後刺頸自殺亡。... 詳情
專家:隨機殺人犯多挑弱者下手
日本過去曾發生多宗「無差別殺人事件」,兇徒多是持刀或駕車襲擊不相識的路人。新潟青陵大學大學院社會心理學教授碓井真史指出,兇徒有的透過殺人發泄... 詳情
不滿委內瑞拉主持聯合國裁軍會議 美國代表離場抗議
【明報專訊】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裁軍談判會議,美國代表因為不滿委內瑞拉馬杜羅政府派出的代表擔任輪任主席而離場抗議。 裁軍談判會議,各國代... 詳情
美國知名政治學者布雷默(Ian Bremmer)近日在社交媒體假造總統特朗普的發言,遭特朗普算帳,特朗普揚言要修法懲治假新聞。 歐亞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