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翠珊遺憾未能落實脫歐
稱最好有協議下進行

[2019.05.29] 發表
文翠珊(中)強調最好有協議下脫歐。(美聯社)

英國首相文翠珊將於下月7日辭職,她昨日出席歐盟會議表示,對英國至今仍然無法脫歐感到非常遺憾,但現時這個問題要交由她的繼任人處理,強調「他們必須找到解決方法」。她重申有協議脫歐是最好的方法,各方應該作出妥協。

歐洲議會選舉周日(26日)落幕,英國「脫歐黨」(Brexit Party)得票率達31.6%,成為該國在歐洲議會的最大黨。文翠珊稱,這顯示履行英國脫歐的重要性,她又認為有協議脫歐是符合國家利益的最好方法,呼籲她的繼任人和國會盡力尋求方法達致共識。

即將卸任的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表示,他已向文翠珊清楚表明,歐盟不會重新談判的立場不變,他又說雙方在脫歐問題上已做了大量工作,歐盟絕不會就協議作出重大修改。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就指,英國脫歐結果對歐洲非常重要,形容是對抗鼓吹反歐盟和假新聞的「疫苗」。

更多國際要聞
中美貿易摩擦 越南成大贏家
中美貿易緊張關係持續,越南坐收漁人之利。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數據顯示,越南今年首季對美國的出口額按年急增40.2%,成為對美出口額增長最快的國家... 詳情
釀2死17傷  日本持刀襲擊案疑兇身分曝光
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一名51歲男子,周二早上手持雙刀向當時正在等校車的大群小學生亂斬,造成2死17傷,死傷者大部分是學童,疑兇其後刺頸自殺亡。... 詳情
專家:隨機殺人犯多挑弱者下手
日本過去曾發生多宗「無差別殺人事件」,兇徒多是持刀或駕車襲擊不相識的路人。新潟青陵大學大學院社會心理學教授碓井真史指出,兇徒有的透過殺人發泄... 詳情
不滿委內瑞拉主持聯合國裁軍會議 美國代表離場抗議
【明報專訊】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裁軍談判會議,美國代表因為不滿委內瑞拉馬杜羅政府派出的代表擔任輪任主席而離場抗議。 裁軍談判會議,各國代... 詳情
美國知名政治學者布雷默(Ian Bremmer)近日在社交媒體假造總統特朗普的發言,遭特朗普算帳,特朗普揚言要修法懲治假新聞。 歐亞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