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要聞
 今吹強風 中央島水浸威脅加深

【明報專訊】安大略湖水位不斷上升﹐水位已升至75.9米﹐達到2017年多倫多島水浸時的水平。據加拿大環境部預測﹐估計今日(30日)會刮起強勁北風﹐令多倫多島上的阿崗昆島(Algonquin Island)最受水浸威脅。該島目前住有200名居民。

多倫多市政府湖濱公園局(Waterfront Parks)經理丹恩(James Dann)表示﹐阿崗昆島南面的Seneca Avenue「十分脆弱」。該處不但接近Queen City遊艇會﹐而且亦有數十戶人聚居。

由於環境部估計今日的風速最高可達每小時45公里﹐翻起大浪﹐吹翻在岸邊築起的防洪沙包。情況有如一周前的那樣。

市府職員已把握時間﹐在Seneca Avenue沿岸盡量疊起多個大型沙包﹐並在其他島上位置發現一些工業用的水泵﹐協助排水。

他表示﹐2017年同期﹐該島早已因為水浸而被迫關閉﹐今年小島能堅持至今﹐全賴水泵發揮關鍵性作用。市府對其作出的努力﹐尚算滿意。

整個中央島目前安裝了30個工業用水泵﹐每小時可抽走50萬公升的水﹔島上沿岸地區則已堆了近1.5萬個沙包﹐昨再有9,000個沙包堆放起來。

至於人力方面﹐日間約有廿多名工作人員在島上待命﹔晚間則再有多4人當值。

丹恩估計﹐這些安排﹐每周令市府花費10萬元﹐當中還未包括日後長遠的投資。這情況已持續近1個月﹐故保守估計﹐市府至今已花了40萬元。

多倫多島社區聯會(Toronto Island Community Association)共同主席Tony Fairbrother表示﹐除了30個工業水泵外﹐島上居民亦自行購買水泵作輔助。數以百計的居民又充當義工﹐幫忙疊起沙包或其他防洪措施。他說﹐島上居民很有信心今次能挺過去。

 
 
今日相關新聞
今吹強風 中央島水浸威脅加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