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裝修為名收回柏文單位 租客炮轟業主變相加租
深夜駕車撞商店社區中心 25歲男司機落網被控15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旺市前專員控市長議員違法 用水費填補赤字索償2.1億

【明報專訊】去年角逐旺市市長的候選人Frank Miele﹐代表納稅人於本月8日入稟安省高等法院﹐控告現任市長貝維拉夸(Maurizio Bevilacqua)及數名市議員﹐將市民支付的水費來填補市府隱藏性赤字﹐並為此索償2.1億元。

除了一名現任市議員Linda Jackson﹐因在事發期間並非市議員﹐而可置身事外﹐其他現任的市議員均受牽連。

據法庭文件顯示﹐曾是旺市政府前經濟發展專員的原告人Miele聲稱﹐在2014至2017年期間﹐市議會的年度預算赤字由150萬元至4,100萬元不等﹐而這是違法的。因為根據法例﹐鑑於市府資金主要是向市民收集物業稅得來﹐故每年必須保持平衡預算﹐不能有赤字或盈餘。

偏偏在上述4年間﹐市府及市議員均未能向公眾披露有關赤字。

在同一時間﹐市府以需要額外的現金來維修食水系統基建為借口﹐而增加水費。但訴訟書則指﹐數以億元的公帑為市府帶來盈餘﹐而市府則用這筆金錢還債。

代表Miele及其他納稅人的律師Robert Karrass表示﹐任何人都希望公帑用得其所﹔而市府這種左袋入右袋的做法﹐是違反了城市法(Municipal Act)。

旺市發言人Michael Genova則發表聲明﹐指市府已運用了最好的操作方法﹐確保市府財務穩健及可靠﹔又稱市府的財務狀況都經過第三方的覆核﹐並在公眾會議上展示出來﹐確立市府的誠信。

他續指﹐自2015年起市府已成功省下近3,000萬元。過去近10年﹐旺市每年物業稅的增幅均在3%或以下。

他指﹐對方的指控毫無意義﹐市府在法庭上一定會奉陪到底。

 
 
今日相關新聞
旺市前專員控市長議員違法 用水費填補赤字索償2.1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