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伊利諾州Malden農民在收穫玉米。
放大
 

其他新聞
Twilio上市後股價漲8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中西部大雨播種延遲
玉米期貨價格本月漲15%

【明報專訊】玉米期貨價格本月上漲15%,氣象預報稱,主要玉米種植區域會有大雨,使得播種時間受到延遲。

玉米期貨周三收跌不到1%,盤中曾漲至2016年6月以來的最高點。其他主要商品如大豆及小麥也都上漲。大豆期貨價格上升1.5%,小麥期貨價格收跌3%,盤中曾上漲約3%。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資官Peter Boockvar表示:「目前市場的狀況是,玉米存量將降低,種植面積將減少,明年春天會成為真正的問題。」玉米期貨價格本月上漲了15%,大豆上漲了逾2%,小麥上漲逾12%。

今春由於雨量多,主要農業區的播種都出現史無前例的延誤,造成存量降低。就玉米而言,目前播種率只有58%,歷史性此刻的播種率高達90%。大豆方面,只有30%的播種率,歷史性此刻播種率為65%。

在本月致客戶的一份備忘錄中,花旗集團(CitiGroup)表示:「如果潮濕天氣持續至5月或6月初,玉米價格將會上漲,如果白宮補助大豆生產,油籽價格將看跌。我們對小麥的價格看法中性,小麥價格因玉米帶動走高。」

除了壞天氣外,美中貿易戰進一步使播種複雜化。在美中未展開貿易戰之前,中國進口美國大豆佔美國大豆總出口量逾60%。

上周,特朗普總統宣布對農民提供160億元的補助。農民是特朗普2016年勝選的主要因素,而美中貿易戰發生後,受創也最重。此一補助方案將提供農民10個月的貿易損失,大部份以現金支付。

商品價格的上升,對餐館業也有影響。Boockvar表示,餐館業的利潤已很微薄,食物價格佔餐館業成本的30%,其餘大多是人力成本。因此,如果食物價格上漲,餐館業將沒有太多挪移的空間。

 
 
今日相關新聞
中西部大雨播種延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