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校長報案 稱遭冒名聯署反修例

[2019.05.31] 發表

【明報專訊】網上近日出現多間大專院校、中小學校友就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聯署聲明,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校友本周二發起聯署,校長陳榮光及一名教師同日發現個人姓名被盜用於聯署,前日到警署報案。警方稱,周三接獲將軍澳一學校教職員報案,指發現網上通訊程式流傳一份聯署文件,包括報案人的姓名,但報案人事前不知情,案件列為雜項事件。

保良局表示,接獲該校報告,校長及一名教師因名字被盜用而到警署報案,強調報案只針對懷疑偽造或使用虛假文書;又指校方曾向學生交代事件,以及解釋偽造或使用虛假文書乃刑事罪行。

發起人稱知悉後已刪名

發起聯署的校友陳先生(化名)稱,周二下午3時多發起聯署,曾核對聯署者電郵才在名單加上姓名,包括校長及一名教師,約一小時後有同學通知他,該教師在社交平台澄清沒參加聯署,「連她都是假,那校長都一定是假」,他已即時從名單中刪去兩人名字。公開該校報警一事的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批評校方小題大做,不排除其他學校跟隨做法,令學生對聯署卻步。

教育局長楊潤雄稱,已向學校了解,校長認為是冒簽行為,亦不清楚誰所為,故選擇報警,強調「這不是針對誰簽名、不簽名的問題」。

截至昨日,最少300間大專和中小學的校友、教職員或學生發起反修例聯署。教聯會會長黃均瑜在港台節目批評有關聯署是「把學校擺上^的政治操作」,質疑有關行動「騎劫學校」。對於教聯會曾發聲明支持修例,黃均瑜稱「好正常」,「香港有不同教育團體,有不同看法」,表達意見受《基本法》保障,並不牽涉學校及學生。

香港校董學會理事會昨亦發聲明,批評有人意圖將政治爭論帶入校園,擬製造浩大反對修例聲音,譴責此「惡劣的做法」,亦感遺憾。

更多要聞
勞處指引落實參差 清潔工仍探頭垃圾槽 出事大廈槽口加鋼條 貼圖示教育
【明報專訊】馬鞍山錦泰苑71歲清潔工羅裕鏘前年冬至墮垃圾槽窒息亡,死因庭陪審團昨一致裁定死者死於意外。死者兒子前日表示,不希望其父意外在其他... 詳情
【明報專訊】馬鞍山錦泰苑71歲清潔外判工前年冬至「頂更」,疑清理大廈垃圾槽堵塞時失足,「倒豎b」墮槽窒息死亡一案,死因庭陪審團昨退庭商議後,... 詳情
死者子:爸爸抵得諗 做到就做
【明報專訊】死因庭聆訊3日,家屬甚少流露感受,裁決後死者兒子接受本報訪問說「未完全接受到爸爸離世」,但事實不能改變,他們一家信奉基督教,希望... 詳情
特寫:無例休無大假 獲管工叮嚀已感恩
【明報專訊】今年65歲的興姐,在觀塘翠屏(北)h當清潔工,負責翠榕樓清潔工作。她每天早上6時多開工,負責清理大廈19至35樓的垃圾槽,再清潔...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律政司長鄭若驊丈夫潘樂陶去年底斥資逾1.6億元購入兩個半山豪宅單位,當中位於羅便臣道一個複式單位疑以公司轉讓方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