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查港航甩零件

[2019.05.31] 發表
乘搭受影響航班的張先生說,在飛機等候最少4小時,其間有人派發飛機餐,抵港後再每人獲發500元作賠償。(蔡方山攝)
對於港航連日來有客機零件鬆脫,乘客趙小姐稱,「如果有其他選擇都會選擇其他(航空)公司。」(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香港航空飛東京航線再有班客機零件脫落,合計連續4日8班客機有19件零件脫落,包括前日一班由東京成田機場飛往香港的航班,因有螺絲脫落要維修,延誤6小時起飛,至昨晨始降落。日本國土交通省已下令調查事件,本港民航處即日起亦加強檢查港航的飛機和相關維修工作。

日本共同社昨報道,日本國土交通省成田機場辦公室已下令調查事件,尋求補救措施,並聽取港航報告。成田機場公司社長夏目誠稱,姑勿論是否大事件,會妥善處理以防發生大型事故。

民航處加強檢查港航維修

本港民航處指出,昨已會見港航管理層表示關注,並要求港航就一連串發生的事件深入調查,該處即日起會加強實地檢查港航的飛機和相關維修工作。?該處亦確認,由周日(26日)起至今,共收到8宗港航航機遺失零件的報告,涉及19件零件,當中主要有小螺絲組件、一盞損壞的滑行照明燈和兩枚制動嘴蓋等。民航處檢視過相關資料後,確定所有事件對航機安全不構成影響。?

香港航空回覆查詢時稱,前日由東京成田前往香港、編號HX609航班因機翼下蓋板有兩枚螺絲脫落,需做維修,航機原定當地時間前日下午近4時起飛,須延至晚上10時起飛。其間港航為受影響乘客安排膳食和餐飲,並已向有關當局通報。民航處亦稱,HX610航機昨抵達日本後的例行檢查中,發現有零件遺失,涉及零件主要是小螺絲組件和兩枚制動嘴蓋。

前日延誤數小時 乘客獲500元

HX609昨晨約1時半抵港。乘客張先生說,前日下午上機後,需在機上等候4小時,有機組人員派發飛機餐,其間未見有乘客鼓譟,但最後因無法維修需下機等候,至晚上10時再上機,抵港後所有乘客獲派500元現金作為賠償。張先生是港航常客,他認為航機有螺絲鬆脫「得人驚」,但迫於無奈仍會乘搭港航客機,希望港航能跟進及改善。

乘客趙小姐稱,機長曾數次透過廣播稱客機需更換機件,又指找不到合適機件,要向其他航空公司借取。她續說,乘搭飛機經常會遇到延誤,但今次時間較長。對於港航連日來有客機零件鬆脫,她說「如果有其他選擇都會選擇其他(航空)公司」。

更多港聞
米芝蓮食肆減鹽糖 「食物鮮味更出」
【明報專訊】近年政府積極推廣少鹽少糖健康飲食,至今已有101間食肆有特別設計減鹽減糖菜式,當中包括有分店獲米芝蓮一星的添好運,蝦餃減鹽兩成、... 詳情
創新實驗室 實境地圖瞬變火警現場 供政府部門體驗新技術 冀助配對業界方案
【明報專訊】走入「智慧政府創新實驗室」的4D沉浸式虛擬實境裝置,可看到港九新界3D實境地圖;畫面一轉,地圖變成建築資訊模型,調校室內家俬的擺... 詳情
廣州10億創業基金吸港青
【明報專訊】廣州市政府昨日公布多項鼓勵港澳青年到當地發展的措施,包括設立10億元港澳青年創業基金、籌建1000套港澳人才公寓,鼓勵符合條件的...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粵潮客閩話讀唐詩 平台免費聽 梁振英為帶路推廣方言
【明報專訊】前特首梁振英(CY)早前成立「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中心近日同內地音頻平台「喜馬拉雅」合作,推廣中國方言,噚日舉行啟動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