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評對話有益:反映兩國有效交流少

[2019.05.31] 發表

中美女主播「激辯」未似預期,整個過程大部分是里根提問劉欣作答,引發部分內地網民不滿,稱根本是訪談。官媒《環球時報》評論文章則稱,約辯不夠過癮,但是個值得鼓勵的開頭。

《環時》評論稱,兩名女主播的對話成為熱點,反映中美之間當下的有效交流太少,因為美國對貿易戰以及對華報道整體呈一邊倒,「打上了美國政治精英觀點的烙印」,反映中國觀點的聲音在美難以傳播。對於里根在開場白中介紹劉欣為中國共產黨員而被後者糾正,該評論稱,這顯示里根和很多美國傳媒對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如何運作很不了解,想當然的因素多,會誤導美國社會對中國的很多判斷。

評論指這次對話「顯然不夠透徹,遠未達到人們的期待」,但還是有益的,「中美的有效交流很難,有這樣的嘗試總比沒有好」,表示希望能提醒民眾「更加重視中美開展深入交流的重要性,讓雙方今後的對話盡量擺脫政治桎梏,少受功利目的的干擾,多為打破兩國社會的隔閡做出實際貢獻」。

《紐約時報》亦引述專家分析表示,無論這場論戰結果如何,對於中共來說都是一個難得機會,讓他們直面美國受眾,講出他們想說的話。

更多中國新聞
魏鳳和晤星防長 明年海上聯合演習
【明報專訊】第18屆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峰會)今起一連3日在新加坡舉行,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上將出席會議。魏鳳和昨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預... 詳情
世界動物組織:中國或需許多年控制非洲豬瘟
【明報專訊】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中國要控制非洲豬瘟病毒的傳播,將會花上好幾年的時間。路透社中文網29日報道,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副總幹... 詳情
美企申請電腦侵權337調查 聯想涉案
【明報專訊】有美企指控有輸美電腦等侵犯其專利權,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出申請,要求發起337調查。其中,中國聯想集團有限公司(圖)... 詳情
【明報專訊】總部位於北京的技術研究機構中國計算機聯合會(CCF)暫停與一美國工程師協會的交流合作,這是美國對中國手機制造商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實... 詳情
【明報專訊】路透引述消息人士報道,中國科技大廠華為30日在韓國宣布投資第五代行動通訊(5G)實驗室,但考量到前陣子剛被美國列入黑名單,決定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