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計算機聯合會暫停與IEEE交流合作

[2019.05.31] 發表

【明報專訊】總部位於北京的技術研究機構中國計算機聯合會(CCF)暫停與一美國工程師協會的交流合作,這是美國對中國手機制造商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實施禁令所產生後果的最新例證。

CCF周四表示,將暫停與美國電氣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出版部門的交流合作。此前一天,IEEE證實,將禁止華為員工參與部分出版物的同行評議和編輯過程。

這兩個組織之間的衝突突顯出,對華為施加的貿易限制正在更廣泛的科學界產生反響。

華盛頓指摘華為與中國政府有關聯,並以國家安全為由實際上禁止美國公司與華為有業務往來。在微信上發表的一則聲明中,CCF批評發布研究報告的IEEE通信學會(ComSoc)的決定。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路透引述消息人士報道,中國科技大廠華為30日在韓國宣布投資第五代行動通訊(5G)實驗室,但考量到前陣子剛被美國列入黑名單,決定低... 詳情
韓青足奪冠踩獎盃 中國譴責收回
【明報專訊】韓國U18青年隊在前晚結束的成都「熊貓盃」國際青年足球錦標賽大勝中國隊奪冠,豈料在頒獎場地慶祝奪冠時,隊員將獎盃踩在腳下,甚至有... 詳情
曾兩入獄七減刑 山西「孫小果」被起訴
【明報專訊】山西太原市檢察院宣布,決定對任愛軍涉黑集團提起公訴。任愛軍江湖諢名「小四毛」,曾兩次入獄,卻7次被減刑。出獄後繼續參與黑幫活動,... 詳情
登八達嶺長城 六月起網上實名預約
【明報專訊】自6月1日起,八達嶺長城景區開始實施全網絡實名制預約售票,並試行單日遊客總量控制,每日最大流量為6.5萬人次。提前7天預約購票,... 詳情
湖北富豪簽「捐贈誓言」捐逾半財產
【明報專訊】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以及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2010年成立的捐贈承諾組織The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