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青足奪冠踩獎盃 中國譴責收回
全隊鞠躬致歉 韓足協將處罰

[2019.05.31] 發表
周三踩盃 韓國U18青年隊在奪冠後羞辱「熊貓盃」引發批評。圖為韓國隊有隊員將獎盃踩在腳下,其他隊員則在一旁嬉笑。(網上圖片)
周四致歉 韓國全體球員和教練事後鞠躬致歉。(新華社)

【明報專訊】韓國U18青年隊在前晚結束的成都「熊貓盃」國際青年足球錦標賽大勝中國隊奪冠,豈料在頒獎場地慶祝奪冠時,隊員將獎盃踩在腳下,甚至有隊員作出朝獎盃撒尿等動作,事件引發中國球迷憤怒。韓國隊全體球員和教練事後兩度鞠躬致歉,但中國足協昨日仍作出強烈譴責,主辦方亦宣布收回熊貓獎盃。

「熊貓盃」在前晚的最後一場比賽中,韓國隊以3比0戰勝中國隊,三戰全勝獲得冠軍,中國隊三戰皆負排名墊底,泰國及新西蘭隊分列第二及第三。據現場消息,韓國青年隊奪得「熊貓盃」冠軍後,隊員將獎盃擺在草地上,有隊員腳踩獎盃,亦有隊員朝獎盃作出撒尿動作,其他隊員則嬉笑不止。

羞辱獎盃事件發生後,在內地引起球迷憤慨。賽事組委會向韓國隊提出抗議。新華社報道,賽事組委會發布聲明指,韓國球員的舉動有損體育精神,不僅是對「熊貓盃」賽事的侮辱,也是對參賽各國家、賽事所有工作人員、賽事所有觀眾的侮辱,不歡迎這樣的隊員前來參賽。歷屆「熊貓盃」的冠軍獎盃,都會放在所在國(地區)足協的足球博物館,組委會不清楚為何該隊員要侮辱屬於自己國家的十分具有意義的獎盃。

韓國隊在返回駐地酒店後,於昨日凌晨1時許召開臨時新聞發布會,全體隊員及教練組成員為此事鞠躬致歉。主教練金正秀說,「我們的一個球員犯了一個很嚴重的錯誤,我們真誠地對所有中國的球迷、球員和中國民眾致歉。我們希望未來雙方能夠保持友好的關係。」

昨日上午,韓國隊領隊、主教練和涉事球員前往「熊貓盃」組委會,再次向組委會鄭重道歉。金正秀表示,韓國足協已啟動對於涉事球員的處罰流程,處罰結果會第一時間發布。

中國足協亦對韓國隊員侮辱賽事獎盃這種非體育道德行為予以譴責,並向亞足聯通報事件,並責成賽事組委會就韓國隊員侮辱獎盃的不道德行為進一步採取相關措施。

與此同時,經「熊貓杯」組委會決定,收回韓國隊這次所獲得的冠軍獎盃。

更多中國新聞
曾兩入獄七減刑 山西「孫小果」被起訴
【明報專訊】山西太原市檢察院宣布,決定對任愛軍涉黑集團提起公訴。任愛軍江湖諢名「小四毛」,曾兩次入獄,卻7次被減刑。出獄後繼續參與黑幫活動,... 詳情
登八達嶺長城 六月起網上實名預約
【明報專訊】自6月1日起,八達嶺長城景區開始實施全網絡實名制預約售票,並試行單日遊客總量控制,每日最大流量為6.5萬人次。提前7天預約購票,... 詳情
湖北富豪簽「捐贈誓言」捐逾半財產
【明報專訊】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以及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2010年成立的捐贈承諾組織The ... 詳情
王源抽過煙頭網上拍賣31萬元
【明報專訊】中國偶像組合TFBOYS成員之一王源(圖),日前在餐廳違法抽煙行為在社交媒體上曝光,引發熱議。王源對此道歉,之後網上竟出現公開標... 詳情
家搜出1.2億現金 河北「億元水官」涉7罪受審
【明報專訊】「小官巨腐」原型代表、河北秦皇島「億元水官」馬超群(圖)落馬五年後,近日開庭受審。他涉嫌受賄、貪污、挪用公款、巨額財產來源不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