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數快料第4季可交稅、差餉、水費

[2019.06.05]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金融管理局去年9月推出快速支付系統「轉數快」,截至今年3月底,已錄得259萬個登記,每日有逾12億元交易。政府於今年《財政預算案》提出籌備以「轉數快」供市民交稅、差餉及水費,根據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呈交立法會文件,料於今年第四季推出有關服務,市民將可通過不同銀行的流動應用程式及電子錢包,掃描帳單上的二維碼繳費。

研租場繳費等亦可用

隨茯鴔瑑o展,以往的「電子政務」已不足以滿足市民需求,需進一步發展成「智慧政府」。政府現時已提供多種網上繳費服務,市民可以信用卡、繳費靈、電子支票及電子錢包如Apple Pay和Google Pay,繳交政府帳單和費用。政府將於今年第四季採用「轉數快」和共用二維碼,供市民繳交稅款、差餉及水費;政府亦正研究讓市民以「轉數快」在政府網上服務和流動應用程式繳費,例如申請租用政府場地或設施等。

另外,現時有不少政府服務亦要填表,例如申請政府職位、申領駕駛執照等。隨蚍すX個人身分(eID)在2020年中推出,用家將可利用儲存在其「個人資料檔」(e-ME)的資料,填寫表格及取覽已儲存在有關部門的資料。至2021年中前,將有合共約3000款表格可用電子方式遞交。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本港上周五(5月31日)再次發現有豬感染非洲豬瘟,上水屠房暫時關閉消毒,場內4100隻豬需銷牷C活豬業界昨傍晚與政府就內地活豬供...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噚日繼續開會討論《逃犯條例》修訂,公民黨譚文豪引述保安局長李家超曾經話,若修例通過後內地違反移交協議鴾H權保... 詳情
六四集會後留低  三代同堂幫手剷蠟
【明報專訊】六四燭光集會10點完結後,每年一度聚首維園鴷咱薄A亦有序地散去,佈滿點點燭光嚘園回復原狀;地面都遺留多處蠟漬,唔少市民都好有心... 詳情
瓻國企齊跌  再現「89 64」
【明報專訊】噚日六四30周年,股市亦再現六四組合數字。琤肏數中午收市跌89點,琤秅什磪禶~指數就跌64點,出現驉u89」同「64」兩組數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