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業界盼明復業 政府未共識

[2019.06.05]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上周五(5月31日)再次發現有豬感染非洲豬瘟,上水屠房暫時關閉消毒,場內4100隻豬需銷牷C活豬業界昨傍晚與政府就內地活豬供應事宜開會,有與會者稱,業界在會上表達希望明日復業。業界稱,本港兩度驗出內地活豬帶有非洲豬瘟而殺豬,確有內地農場對供豬到港感卻步。

食物及衛生局昨回覆稱,就內地活豬供港事宜,特區政府正與內地保持緊密聯繫,爭取盡快恢復。

鮮肉大聯盟副主席關國華稱,昨日會上業界主要提出希望周四復業,暫時與局方未有進一步共識。香港豬肉行總商會理事長許偉堅則說,會上亦有討論如何做到「日日清」的方向和細節等問題,朝茼馱閬V探討,亦有檢討目前行業運作。許說雙方已有些少共識,但全部未落實。

稱有內地豬農對供港卻步

鮮肉大聯盟理事凌偉業說:「業界當然有要求端午節市民有豬肉食,也想行業做對的事,但大家都要研究。」根據漁農自然護理署資料,昨日活豬平均批發價為每擔(100斤)2967元。

對於有消息指內地豬場開始拒絕供應活豬到港,許偉堅認為只是個別事件,又說按目前情G推測,估計最快明日上水屠房可開始入豬,「但廚房乾淨沒用,無米到都煮不到飯」,希望端午節當日可恢復供應,但難以估計供應量。他又說,香港兩次發現非洲豬瘟而殺豬,的確有內地農場對供豬到港感卻步,但供應副食品到港是國家既定政策,呼籲市民不必擔心。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噚日繼續開會討論《逃犯條例》修訂,公民黨譚文豪引述保安局長李家超曾經話,若修例通過後內地違反移交協議鴾H權保... 詳情
六四集會後留低  三代同堂幫手剷蠟
【明報專訊】六四燭光集會10點完結後,每年一度聚首維園鴷咱薄A亦有序地散去,佈滿點點燭光嚘園回復原狀;地面都遺留多處蠟漬,唔少市民都好有心... 詳情
瓻國企齊跌  再現「89 64」
【明報專訊】噚日六四30周年,股市亦再現六四組合數字。琤肏數中午收市跌89點,琤秅什磪禶~指數就跌64點,出現驉u89」同「64」兩組數字... 詳情
愛港之聲都播《血染的風采》  鬧支聯挪用
【明報專訊】「如果是這樣,你不要悲哀,共和國的旗幟上有我們血染的風采……」《血染的風采》呢首歌,支聯會六四燭光集會一定播,以悼念死難者;噚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