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港之聲都播《血染的風采》 鬧支聯挪用

[2019.06.05] 發表
六四燭光集會會場外,支聯會同唔少泛民政黨都有籌款,今年集會人頭湧湧,唔少人慷慨解囊。(賴俊傑攝)
「愛港之聲」鷅園外擺街站話要講「六四真相」,又呼籲港人盡快放下六四包袱,釋懷向前,街站更播放《血染的風采》。(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如果是這樣,你不要悲哀,共和國的旗幟上有我們血染的風采……」《血染的風采》呢首歌,支聯會六四燭光集會一定播,以悼念死難者;噚日鷅園外儱R國團體「愛港之聲」齔饈腹A有十幾人派發「六四真相」單張,亦都有播《血染的風采》,莫非愛港之聲都加入鰼巧嬰疑曭鵀璁C?

愛港之聲主席郭美芳對Emily講,《血染的風采》呢首歌本來係用以激勵國人、對抗外敵,佢形容共產黨麍F權經歷二戰、內戰,係「血換番薄v,敬重共產黨可以鞏固國家咁話。郭美芳反指支聯會「挪用」呢首歌去反對共產黨政權,對此感到嬲喎。

噚晚鴾誑|燭光集會有唱《血染的風采》,參加者唱歌時亦一如以往高舉燭光,展示拒絕遺忘當年歷史翵M心。

另一邊廂,每年六四集會都有政黨鷅園外擺街站籌款,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早前因佔中9人案入獄,佢黚板公仔噚日就擺鷅園外麊壎螺s街站,雖然身在獄中,但佢並無「缺席」今年六四集會。

更多港聞
被問去唔去黑衣遊行 律師會會長講基本法
【明報專訊】律師會早前改選,選出5名新理事,噚日理事開閉門會,內部選出新會長同副會長,亦有討論就修訂《逃犯條例》一事所發嬼n明內容。現任會長... 詳情
【明報專訊】芬蘭教育奉行愉快學習,反觀香港學生平日為應付功課、測考,疲於奔命,愉快學習似乎遙不可及。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就計劃9月8日至14... 詳情
社區藝術品 化作藏書票 浸大生盼街坊學懂欣賞
【明報專訊】翻開書本,一幅小型版畫映入眼簾,還印上書籍主人名字。追本溯源,書籍曾是珍貴之物,為免被偷竊,人們製作版畫做「藏書票」,顯示擁有權... 詳情
SSSDP首年痡`化 4科收生不足25% 最低10%
【明報專訊】教育局的「推廣職業專才教育專責小組」正展開公眾諮詢,「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是推廣職專教育的措施之一,該計劃... 詳情
第22屆校園記者﹕校記訪牛仔服文化展  洗水獨一無二  牛仔服藏故事
【明報專訊】昔日牛仔布只用於航海的帆布及工人服,如今已是很多人不可或缺的潮流服飾。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時裝資料館於1月底至9月舉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