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收緊限制 禁旅行團郵輪往古巴

[2019.06.05] 發表
特朗普政府將對美國公民赴古巴旅遊實行新限制,包括禁止郵輪駛往古巴。圖為在古巴下船的觀光客 ,搭乘美國古董敞蓬車兜風。(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特朗普政府頒布全新古巴旅遊禁令,禁止旅行團往古巴和郵輪旅遊,即時生效。

禁令主要限制美國人到古巴非探親旅遊,財政部表示,文化交流、人道和宗教活動、藝術表演、傳媒採訪及美國政府的官方工作不受禁令影響,已經訂了機票及酒店的國民,亦可獲豁免,預料多個旅行團受影響。

商務部長羅斯發表聲明,指禁令是要懲罰古巴政府遏制人民及支持委內瑞拉的馬杜羅政權。財長努欽在聲明中表示,此舉是要令古巴軍方、情報單位及安全部門無法賺取美元外匯。

美國到古巴的郵輪是前總統奧巴馬執政時期2016年5月開通,成為美國人古巴遊的最常見和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因為許多人想到古巴旅遊,但不熟悉美國政府的限制規定。今年前4個月的乘客達14.2萬人,比去年同期大增逾300%。

美國與古巴的關係在奧巴馬時期恢復正常化,但受到古巴裔強硬派的激烈批評,特朗普政府的新禁令也是廢止奧巴馬一系列政策的一環。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說,古巴是西半球的三個暴政政權之一,另兩個是尼加拉瓜和委內瑞拉。博爾頓去年11月制定出制裁古巴的計劃,包括剝奪古巴的收入來源。他表示:「我們將貫徹特朗普總統的古巴政策,停止到古巴旅遊的郵輪,限制古巴政權獲取美元。」

由於美國加強了制裁,古巴政府上月開始實施食物配給制,美國郵輪在古巴的碼頭停靠費和遊客上岸消費,一年可為古巴帶來數百萬元的收入,在佛羅里達州南部的許多郵輪公司中,最熱門的航線是古巴。

佛州共和黨國會參議員魯比歐稱讚特朗普政府制裁古巴政權的政策;他說,美國必須使用各種手段,遏制試圖顛覆美國政策的古巴政權。邁阿密的嘉年華郵輪公司和另外三家郵輪公司的律師表示,對於運載4日前訂票到古巴遊的遊客,郵輪可能需向聯邦政府申請特別許可才能啟航。

更多國際要聞
聖迭戈邊境駁火 美漢開槍闖關遭擊斃
【明報專訊】美墨邊境城市聖易西鐸(San Ysidro)3日傍晚出現騷動,一名23歲美國籍男子涉嫌駕駛卡車闖關入境,過程中還掏出手槍,開始射... 詳情
巴西政府周一(3日)宣布,由於馬托格羅索州(Mato Grosso)發現瘋牛症個案,暫停出口牛肉到中國,這是根據兩國的雙邊協議。當局又稱,今... 詳情
美擬查4科技巨擘涉壟斷
美國聯邦政府及國會準備對全球四大科技公司展開反壟斷調查。美國傳媒報道,司法部與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已同意分工處理蘋果公司、Google、... 詳情
Google私隱權爭議再起 廣告競價機制恐泄個資
【明報專訊】網路巨擘Google私隱權爭議方興未艾,抗議人士4日向法國、德國及其他七個歐盟國家的個資監管機構提起申訴,指控Google涉嫌在... 詳情
科技巨擘有否違反競爭法向來備受爭議,雖然Google、facebook、亞馬遜及蘋果各自主導不同市場,令新競爭者難以挑戰其地位,惟其營商模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