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私隱權爭議再起 廣告競價機制恐泄個資

[2019.06.05] 發表
Google在歐洲被私隱權倡議團體起訴。(美聯社)

【明報專訊】網路巨擘Google私隱權爭議方興未艾,抗議人士4日向法國、德國及其他七個歐盟國家的個資監管機構提起申訴,指控Google涉嫌在線上廣告業務不當利用個資。CNBC報道,爭議點主要為Google的廣告即時競價服務(RTB),這個競價機制以自動化軟體每秒媒合上百萬個廣告需求,利用用戶的Cookie數據,有效串連媒體平台與廣告商。

私隱權倡議團體Liberties法律專家賽門說:「即時競價廣告可能會百用戶個資發送給上百、或上千家企業。這套廣告機制明顯觸犯歐盟通用資料保護規則(GDPR)。」

Liberties說:「Google及其他許多數位廣告科技企業都在使用即時競價系統,是時候要求停止他們偷窺我們( #StopSpyingOnUs)。」

根據eMarketer,線上廣告是Google、臉書等科技巨人及其他線上平台和廣告商的搖錢樹,今年產業規模預料將成長至2,730億美元。

更多國際要聞
蘋果推第13代iOS 強化私隱
美國蘋果公司周一(3日)起一連5天在加州舉行開發者大會(WWDC),宣布推出第13代iOS作業系統,加強私隱功能。其中一個功能是「Sign ... 詳情
蘇丹安全部隊周一在首都喀土穆涉嫌發射實彈驅散於軍方總部外靜坐的示威群眾,親示威者組織「蘇丹醫生中央委員會」表示,鎮壓最少造成35死。過渡軍事... 詳情
歐洲有27個國家的科學院共同做研究,指隨?全球暖化持續加劇,熱浪及水災等極端天氣將繼續增加,除了在短期內直接造成人命傷亡,長遠而言亦會帶來眾... 詳情
牙膏夾心餅作弄露宿者 華裔YouTuber囚15月
西班牙一名華裔網紅炮製「牙膏夾心餅」戲弄露宿者,並拍片擺上網揶揄,最終因「損害他人道德尊嚴」,被法院重判入獄15個月兼須賠償2萬歐元(約3萬... 詳情
復活節島籲大英博物館交還摩艾石像
英國大英博物館派出代表團,周二(4日)抵達智利的復活節島,與當地領袖研究如何保護當地約1000座摩艾石像;島上領袖亦希望提出,博物館能把鎮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