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駕落地半年 東廊失控 剛做老闆 27歲鐵騎士撼欄亡

[2019.06.10] 發表
涉事的本田X-ADV750電單車,左邊車身輕微損牷A其後由拖車拖往o魚涌汽車扣留中心等候檢驗。
死者朱博豪生前照片
電單車失控撞欄,27歲姓朱鐵騎士再撞向路牌鐵柱,身體多處受傷昏迷,搶救至昨清晨傷重不治。

【明報專訊】鐵騎士昨晨駕落地約半年的電單車於柴灣東區走廊行駛,至近順泰道時失控撞向路邊防撞欄,鐵騎士被拋飛再撼向路旁指示牌,重傷昏迷,送院搶救後證實不治,意外起因仍有待警方深入調查。鐵騎士與友人合伙經營的餐廳亦臨時休業兩天。

遇車禍的27歲男子朱博豪 ,為涉事電單車登記車主,與家人居於小西灣富欣花園,親友事後在單位門外點起白蠟燭。意外後,朱身體多處嚴重受傷昏迷,接報到場救護員為其戴上頸箍及協助固定頭部,再由救護車送院,惟經搶救延至昨晨6時20分證實傷重不治。

據悉,朱與兩名友人在銅鑼灣歌頓道合資開設西、日混合菜式餐廳,上月1日正式開業。事發後,餐廳昨只開半閘,門外貼出告示「休息兩天」,職員對事件不願多談。朱常於其社交網站貼出與友人歡聚的相片,亦有貼出駕駛另外兩輛電單車的相片。意外後,友人在facebook留言悼念,稱「「你既()夢想係開間餐廳 ,你既()心血我地(])一定會守落去」。

事發昨凌晨1時許,朱駕駛電單車沿東區走廊往柴灣方向行駛,至柴灣順泰道時,車輛失控撞向左邊防撞欄,朱被拋出車外再撼向道路指示牌鐵柱,重傷昏迷,電單車餘勢未了,無人駕駛再滑行約50米始停下,途經駕駛者報警。

意外路段車速限制為每小時70公里,警方事後封鎖路分行車線調查事件起因,被撞的路牌傾斜,路面遺下一隻波鞋,電單車左邊車身輕微損牷C朱的親友接獲警方通知紛紛趕往醫院了解,獲悉他重傷昏迷,眾人憂心忡忡。電單車其後由拖車拖走檢驗,案件交港島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警方呼籲有資料提供市民致電3660 6800聯絡。

「多用途電單車」 車價12萬

根據資料,涉事本田X-ADV750電單車2018年出廠,今年1月於運輸署首次登記,車價近12萬元。車輛汽缸容量745c.c.,最大馬力54匹,為全新「多用途電單車」,具備實用街車與越野風格。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小西灣海濱公園前晚發生懷疑劫案。男子報稱在防波堤垂釣時被兩賊用刀指嚇,先劫去現金,再逼令他說出提款卡密碼往「撳機」,賊人亦強迫他... 詳情
【明報專訊】一輛載有乘客的士,昨清晨沿深水鶪蒂{街駛至東沙島街交界時,司機突然昏迷,車輛失控撞欄,沒受傷男乘客報警,惟司機送院搶救後不治。有... 詳情
青年科學院成立 院長:力推STEM教育
【明報專訊】由香港科學院創立的香港青年科學院昨舉行成立典禮,創院院士包括31名來自不同科研領域、全部是40出頭或更年輕的科學家;首任青年科學... 詳情
社交媒體密密貼相 女性怕一衣頻頻著 租衫網共享衣櫃 活動靚衫次次新
【明報專訊】藝人出席公開場合時,不時會被傳媒數算其衣著以往曾否出現。原來隨茠壎瘣C體流行,網上分享相片愈趨普遍,一般職業女性也有同樣煩惱!有... 詳情
【明報專訊】李浩怡一直任職科技公司,負責聯絡外國客戶。方海凌則在採購公司工作,乃內衣和鞋的買手。原來兩人至今仍然維持原有工作,只是在公餘時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