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不允用中國技術遏制中國發展

[2019.06.10] 發表

國家發改委公布,正牽頭組織研究建立國家技術安全管理清單制度。央視昨日引述專家評論,稱有效管理先進技術,是大國的責任,也是國際通行做法。《人民日報》昨日社評指出,中國是國際技術合作的受益者,決不會犧牲別國利益來發展自己,也決不允許某些國家利用中國的技術反用於遏制中國發展。

發改委:管理先進技術屬大國責任

央視新聞聯播昨日引述國家發改委創新驅動發展中心負責人白京羽表示,這些國家技術有的關係到國計民生、有的關係到國家安全,有效管理先進技術,是大國的責任,也是國際通行做法。國家發改委產業經濟與技術經濟研究所所長黃漢權表示,中國將一如既往堅定不移,秉持開放態度,加強與各國的合作,共同把握新一輪的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機遇,探索世界經濟增長新動能。

《人民日報》社評指出,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在航天、高鐵、移動支付、5G等領域取得重大創新,已成為具有影響力的科技大國。

根據《國家安全法》,建立國家技術安全管理清單制度,將為中國加強自主創新能力建設,加快發展自主可控的戰略高新技術和重要領域核心關鍵技術,構築強有力的「防火牆」。

德國專利數據公司IPlytics發布最新5G專利報告顯示,截至4月,中國企業申請的5G通訊系統SEPs(標準關鍵專利)件數佔全球34%,居全球第一。

更多中國要聞
梅努欽:特朗普月底晤習 決定加關稅否
【明報專訊】美國財長梅努欽接受採訪時說,總統特朗普將在本月底會晤國家主席習近平後決定是否再對中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屆時如果中國有意願想要達成... 詳情
美國對多國發起貿易戰之際,為期兩日的20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總裁會議昨日在日本福岡閉幕。G20聯合聲明只承認了貿易局勢升級,但消息人士... 詳情
白宮官員促華府延遲對華為執行禁令
美國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署理局長沃特要求華府押後對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實施部分禁令限制。 外電報道指,沃特於上周二去信副總統彭斯及九名國... 詳情
沙特大臣:不會排除華為產品
美國呼籲各國抵制中國科技巨企華為之際,沙特阿拉伯政府的通訊與資訊科技部大臣施瓦哈(Abdullah Alswaha)於日本出席G20貿易和數... 詳情
習近平將國事訪問吉爾吉斯及塔吉克
結束俄羅斯之旅後,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訪問中亞。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宣布,應吉爾吉斯共和國總統熱恩別科夫邀請,習近平將於12日至14日對該國國事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