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加利獨立屋買氣好轉 銷量升12%
買家盯緊50萬以下樓盤 帶不起屋價

[2019.06.12] 發表
卡加利柏文首五月銷量下跌。

卡加利獨立屋銷量上升,但主要由50萬元以下樓盤帶動,以致屋價仍然偏軟。上個月份,這個阿省主要市場共有1,921個物業轉手,按年增加11.1%﹐雖然已連升兩月,還是低過10年平均水平。

無論如何,另一個利好消息是樓盤庫存下跌,年計減少12%至7,467間,將庫存月數由去年同期的5個月拉低至不足4個月。

卡加利地產商會(Calgary Real Estate Board)首席經濟師Ann-Marie Lurie表示,當地屋價回軟,一方面吸引一些買家入市,另方面也導致放盤的業主減少。該市5月份基準屋價424,600元,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4%。她表示,目前市道更加平衡,如果情況持續下去﹐屋價下行壓力可能會減輕。

上月卡加利獨立屋市道升溫,共賣出1,182間,年升幅12%﹐但還是低過長期平均水平13%。此外﹐銷量回升基本上由50萬元以下的物業帶動,基準價格則比一年前回落了3.9%至487,900元。

柏文銷量也升,但本年首五個月只錄得1,030宗的成交,比去年減少6.7%﹐也低過長期平均28%。

去年5月﹐這類高密度住宅255,600元﹐目前回落至248,200元﹐下跌7,400元﹐亦即2.9%。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