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以來降雨頻宜蚊子繁殖 蚊子特別多勿忘塗防蚊產品
若夏季降雨仍多 蚊子秋天仍會來

[2019.06.15] 發表
今春雨水多包括大多區的安省是「蚊子季」。

【明報專訊】「蚊子季」到來﹐專家表示﹐由於今年春季以來降雨頻繁﹐市民會比往年更多遭遇這一惱人昆蟲的叮咬。

位於彼得堡市的Trent大學昆蟲學家貝雷斯福德(David Beresford)說﹐「蚊子繁殖傳播最適宜的條件是天氣潮濕﹐地面有大量積水區域。前幾年﹐冬天的積雪融化後很快順……利地表流入湖泊河流﹐地面很少有積水﹐氣候幹燥﹐所以蚊子失去了繁殖傳播的條件。但今年在安省南部氣候條件有很大不同﹐連續的降雨使地表水不能及時流盡﹐形成積水﹐許多草木、建築設施也積存大量水滴﹐這些都給蚊子繁殖提供了最佳場所。另外﹐沒有天敵攻擊它們大量產在樹洞草叢中的幼蟲﹐導致蚊子繁殖量非常大。」

貝雷斯福德還說﹐「如果你去公園、濕地等自然環境地方﹐務必在身上塗上含有DEET的防蚊蟲產品﹐避免被叮。對於一些蚊子比較多的地方﹐一般都有警示標牌﹐提醒遊客小心被蚊蟲叮咬。」

對於今年的「蚊子季」將持續多長時間﹐貝雷斯福德表示這依賴於降雨情況﹐「如果降雨天氣持續不斷﹐那麼我們不得不繼續忍受這些惱人傢伙的煩擾﹐如果降雨結束﹐天氣轉入幹燥條件﹐一般從7月中到8月﹐那麼這些討厭傢伙就會消失。還有﹐如果夏季降雨頻繁﹐那麼到了秋季這些傢伙還會捲土重來。」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