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與落馬官共事 南京政協主席服毒亡

[2019.06.15] 發表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市政協原主席沈健(圖),在退休一年多後,上周日(2日)於車內服毒自殺身亡,其遺體已於前日(13日)火化。官方尚未證實沈健死訊,亦沒有通報過他有違紀、違法行為。

官方未證死訊 遺體已火化

上游新聞網引述多個消息來源稱,沈健上周日獨自駕車前往南京的太陽宮附近,隨後在座駕內服毒,上周六(8日)被發現死於車中。

64歲的沈健是南京人,一直在當地任職,歷任南京市政府秘書長、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常務副市長,2013年任南京市政協主席,去年1月屆齡退休。

2008年,沈健擔任南京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分管發展改革、重大項目建設、金融、國有資產管理、人力資源、統計、國土等工作。翌年,季建業接任南京代市長、市長,直至2013年落馬,季2015年因受賄罪被判監15年。值得注意的是,季建業在南京兼管財政和國有資產管理工作,與沈健有諸多交集。

南京官場近年多弊案,除季建業外,沈健亦曾與楊衛澤、繆瑞林兩名落馬高官共事。

楊衛澤2011至2015年擔任南京市委書記期間,以及季建業的接任者繆瑞林2013至2018年擔任南京代市長、市長期間,沈健是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及市政協主席。

楊衛澤和繆瑞林分別於2015年和2018年受查,楊已被判監12年半,繆案仍在審理。

更多中國新聞
鐵路專家 北京交大校長車禍亡
【明報專訊】上月卸任北京交通大學校長的中國工程院院士寧濱(圖),昨在北京赴「世界交通大會」途中遭遇交通事故逝世,享年60歲。寧濱對中國地鐵、... 詳情
深圳擬定「人才住屋」標準
【明報專訊】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周二(11日)起就當地的「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設標準」公開徵求意見,對有關公營房屋的實用面積、租售價格設限,... 詳情
中國招聘平台58同城14日發布《2019年高校畢業生就業居行報告》,顯示,2019年中國大學畢業生83.7%處於正在找工作或已找到工作的狀態... 詳情
6月14日,北京人力社保局發布2019年相關社會保障待遇集中調整方案, 自2019年1月1日起,北京繼續為企業退休人員(含退職、退養人員)調... 詳情
廣東塌橋 最少兩車墜河
【明報專訊】廣東河源市東江大橋(紫金橋)中段昨日凌晨發生垮塌,最少兩輛私家車墜落河中,救援人員到場後救起其中一人,目前仍有兩人失蹤,塌橋原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