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5﹕0大勝牙買加

[2019.06.15] 發表
意大利前鋒吉雷利昨仗大演帽子戲法。(美聯社)

女足世界盃昨天在法國蘭斯奧古斯特德洛納體育場舉行了C組的一場小組賽,意大利隊憑藉中鋒吉雷利上演「帽子戲法」以5﹕0大勝牙買加隊,追平球隊在女足世界盃上的最大勝利比分。

此役意大利排出4-3-3陣型,牙買加以4-4-2應對。開場第9分鐘,牙買加19歲門將施奈德禁區內犯規,裁判吹罰12碼。牙買加0﹕3不敵巴西的首場小組賽中,施奈德曾撲出一記12碼,但這次她沒有那麼幸運。吉雷利主罰命中,牙買加開場初段以0﹕1落後。

這個入球是意大利在女足世界盃歷史上射入的第一個12碼球,同時刷新了意大利隊在世界盃上最快入球紀錄。上一次意大利女足得到12碼機會還是1999年世界盃小組賽對陣巴西的比賽,對方門將將球撲出。

戰至25分鐘,吉雷利再立新功。這次是利用角球機會,接隊友博南塞亞傳球,射門得手,意大利2﹕0領先。下半場剛開始,吉雷利抓住施奈德失誤之機,頭球破門,將比分改寫為3﹕0。吉雷利也成為意大利女足歷史上第2位在世界盃賽場上完成「帽子戲法」的球員。莫拉切曾在1991年世界盃意大利對陣中華台北的比賽上連中三元。

第65分鐘時,加利替補登場,6分鐘後就收穫奇效,一記遠射攻破施奈德把守的大門,將比分擴大到4﹕0。此後,吉雷利被替換離場,但意大利隊顯然還沒有盡興。第81分鐘,加利表現出驚人的進攻效率,射入昨仗個人第2個入球,將比分鎖定在5﹕0。這個比分也追平了意大利女足在世界盃賽場上的最大勝利比分。

牙買加主教練門齊斯賽後說:「這次失利是我們世界盃之旅的一部分,是我們增長經驗的機會。如果球員能凝聚在一起,會非常不一樣。我們來到世界盃舞台就會見識強者,這是我們必須要經歷的。我們沒有放棄,今天的比賽我們已經盡力了。這樣的比賽經歷得愈多,我們就成長得愈快。」

意大利主教練貝爾托利尼賽後說:「我們現在的心情非常喜悅、滿足。我們現在是非常緊密的團隊,已經達到了一個新的成熟高度,要在比賽中繼續往前走。球員們都非常棒,這給我出了難題,每次安排首發陣容時非常為難。」

同一球場,此前美國隊以13﹕0狂勝泰國,創造世界盃史上最大分差。本場比賽後,這球場已見證本次賽事的18個入球。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