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候6年 夫上樓前4月逝世 婦隱瞞喪夫 騙公屋緩刑

[2019.07.05] 發表

【明報專訊】一對夫婦輪候公屋6年後,丈夫在上樓前4個月逝世,婦人其後假冒亡夫簽名,向房署提交文件,獲發秀茂坪公屋單位,但事件終被揭發。無業婦人昨在觀塘裁判法院承認一項欺詐罪,被判入獄4周、緩刑18月。

控罪指稱,被告李偉艷(62歲)於2018年1月至5月之間,隱瞞丈夫已死亡,誘使房署接受她的公屋申請,獲得秀茂坪雲漢h一單位。

控方案情指稱,被告在2012年1月與丈夫申請公屋,去年1月及5月被告呈交兩份有丈夫簽名的聲明文件,去年5月3日獲編配涉案單位。去年8月房署職員查核紀錄,揭發被告丈夫於去年1月4日逝世,懷疑被告用假文件隱瞞,以取得單位,遂交署方調查。

被告於去年8月17日交還單位及遷走,今年5月16日被捕時在警誡下承認犯事及在文件上冒亡夫簽名。

【案件編號:KTCC1049/19】

更多港聞
億元爭產案 陳禹嘉被指未善待祖母
【明報專訊】聯合集團前主席李明治的女婿陳禹嘉入稟,與其姑姐、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的弟婦陳美珠,就祖母黃秀珍留下逾億元遺產對簿公堂,昨於高院續審...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城市大學電子工程系講座教授陳忍昌,2013年向研究資助局提交一份研究計劃書,內容涉及一個未有註解出處的圖表,遭研資局裁定有抄... 詳情
36.2% DSE考生報自資學士副學士 VTC社工高級文憑 9人爭1學額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下周三放榜。今年有逾2萬名應屆文憑試考生透過「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報讀非聯招的本地副學位和學士學位... 詳情
考生志願調查:紀律部隊連續兩年最不受歡迎
【明報專訊】臨近中學文憑試(DSE)放榜,有調查發現,紀律部隊連續兩年成為最不受考生歡迎的工作。優才資源中心有限公司總監陳偉權指出,從佔中後...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青年協會昨日公布「文憑試考生升學意見調查」,結果顯示考生選擇未來升學路時,70.2%受訪者最主要壓力來源是成績未達預期水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