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巴特別車疏導警總外人潮 運輸署要求「詳細交代」

[2019.07.05] 發表

【明報專訊】6月21日有千計示威者包圍警察總部抗議,持續至翌日凌晨,行動尾聲,九巴開出特別班次104R線,由警總外黻a尼詩道前往旺角,獲唔少人讚賞;不過,運輸署證實已要求九巴就當晚安排特別巴士「詳細交代」,指收到九巴詳細報告後,按既定程序跟進。有網民就批評運輸署製造「白色恐怖」。

九巴回覆Emily話,九巴儭蘀u和班次包括特別班次,均以乘客需求為主,並按實際情G彈性處理,以盡快疏導乘客,佢]會就今次安排向運輸署提交相關資料。

104R線由九巴同新巴聯營,主要接載長洲太平清醮「搶包山」活動後,搭船出中環麰憤,由中環前往旺角,收費16.5元。Emily聽聞九巴當晚為疏導人潮而開出104R線接載市民,但一周後收到運輸署來信,信中用上「強烈關注」等字眼。

據了解,以往九巴亦曾鰣囍P活動開出呢類特別班次疏導乘客,有時更係運輸署要求九巴開,過往未有要求九巴交代;消息強調,開出特別班次只係因應市民需求,但今次後若再遇上同類事件,九巴要更審慎考慮係咪開出特別班次。

更多港聞
梁君彥立會外遭指罵 示威者要求傳媒刪相
【明報專訊】立法會大樓受衝擊損牷A議員近日見傳媒時都要鰝虪~行人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噚日下晝同傳媒講大樓善後工作,十幾名市民一早等候準備示威... 詳情
慢必促陳維安停職 主席:先外徵法律意見
【明報專訊】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早前以書面傳閱方式,請議員決定是否接納內會將《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主持由民主黨涂謹申更換為經民聯石禮謙,做法遭... 詳情
【明報專訊】通識科近日再度成為焦點,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早前提到通識科冇教好學生品德,理工大學校董會嚝ル穸N表李傲然(Owan)噚日就向佢...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界不時傳出學校高層濫權、教師投訴無門等事件,教協向中小學教師做調查,76.1%人不同意現時校本管理制度運作良好。他們較不滿的... 詳情
生物醫學生繪實驗圖解 助師弟妹學習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生物醫學課程明年有首屆畢業生。不少人或會認為修讀相關課程只會在實驗室工作。首屆本科生、現就讀三年級的謝斯詠則希望於教育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