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波動資產高估 加企併購減速
上半年公司併購額913億 較上年同期跌三成

[2019.07.05] 發表
私募股權公司Onex Corps收購西捷航空,是上半年其中一項大宗併購交易。

【明報專訊】據銀行家和律師稱,由於經濟不確定性導致市場波動,並且資產估值仍然處於高位,2019年上半年加拿大公司交易活動的下滑,可能會持續到第三季度。

加拿大公司的合併和收購在第二季度降至386億元,為2017年第三季度以來的最低水準。這使得2019上半年的併購額總計達到913億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2%。根據Refinitiv的資料,去年加拿大公司併購是自2015年以來最強勁的上半年。

根據花旗集團(Citigroup)加拿大投資銀行業務董事經理克納根(Grant Kernaghan)的說法,加拿大退休基金、資產管理公司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及其一些子公司仍保持活躍,佔上半年前十大併購交易中的七宗,幫助了減輕公司交易活動的部分回落。

克納根說:「我們看到估值增加的長期趨勢,隨總體市場估值增加,活動水平應該下滑。不過仍有一些交易進行,只是人們對未來估值調整風險增加保持審慎。」

上半年的大宗交易,包括加拿大退休金計劃投資委員會(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CPPIB)在內的財團收購Ultimate Software Group、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收購Oaktree Capital Group的62%股權、Brookfield Business Partners收購Australian Healthscope以及私募股權公司Onex Corps收購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s)。上半年股權融資比去年同期下滑39%至116億加元,而債務發行則下跌4.6%至915億加元。資料亦顯示,上半年至少有26筆交易價值超過10億元。

更多經濟要聞
Brookfield傳研競購葡萄牙電力資產
【明報專訊】據知情人士透露,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和西班牙的恩德薩(Endesa SA)等公司,正考慮競標收... 詳情
BMW與Daimler合作 研發自動駕駛技術
【明報專訊】寶馬(BMW)和戴姆勒(Daimler)周四表示,兩間公司的約1200名開發人員,將合作開發自動駕駛技術。 寶馬和戴姆勒發... 詳情
Canopy前CEO回歸科技領域
【明報專訊】Canopy Growth行政總裁林頓(Bruce Linton)從該間大麻公司離職,對小型加拿大科技公司Martello Te... 詳情
原油跌能源股反漲 金價落多指錄微升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跟隨海外市場步伐,在美國一份重要就業報告發布前僅錄得小幅波動,該報告可能決定美聯儲是否會減息。多倫多證交所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