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講話回顧美國歷史
特朗普向軍人致敬籲國家團結

[2019.07.05] 發表
美國國慶日總統特朗普發表演說,民眾在坦克車旁耹聽演說。(美聯社)
抗議民眾在遠處升起「特朗普寶寶」。(美聯社)
首都華盛頓的國慶日活動以煙花匯演壓軸。(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國慶日講話,他在第一夫人梅拉尼婭陪同下,在林肯紀念堂向國民發表題為「向美國致敬」的演講,他先回顧美國歷史,又提到今日儀式有各支海陸空軍部隊代表參加,包括最新成立的太空部隊,他說要向為美國征戰的軍人致敬,又透露,美國即將重返月球,有一日並會登陸火星。特朗普講話時,現場多次響起掌聲,有人不斷高叫支持口號。

今次是逾半世紀以來,再有美國總統於國慶日演說,特朗普向軍隊中「勇敢的男女」致敬,表示要為歷史、人民及自豪地捍衛國家的英雄慶祝,他又呼籲國家團結。

特朗普趁國慶日展示美軍軍力,五角大樓抽調兩架重60噸的M1坦克及兩架布拉德利戰車,到林肯紀念堂及國家紀念廣場附近展示,又安排F22、F35及B2隱形轟炸機等現役最先進的美軍軍機,飛越華盛頓上空,被視為是為特朗普爭取連任造勢,惹來反對者批評,

有民主黨人質疑活動衹是招待白宮邀請的人參與。有反戰組織批評特朗普將獨立日政治化。而今年在華盛頓舉行的國慶巡遊及煙花匯演,有別以往由國家撥款,而是由兩間私人公司贊助,引來爭議,白宮拒絕透露有關贊助費用數目。

而民間團體與個人則透過展示「特朗普寶寶」巨型氣球、「特朗普坐馬桶」機器人,抗議特朗普把國慶政治化、軍事化。

抗議民眾Teresa直說,她認為特朗普就是個巨嬰,他還想效仿獨裁者,特朗普崇拜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俄羅斯總統普京,並且想破壞美國的民主基礎;她說,特朗普是個非常不成熟的人,沒有思考能力,特朗普執政讓她感到丟臉。

不過,從佛羅里達州特地到華府慶祝國慶日的Mike受訪表示,民主黨過去8年沒證明自己能為國做事,所以美國需要新血,需要一名商人,而特朗普就是商人;他說,沒人完美,特朗普並不完美,但至少他很滿意特朗普現在為美國所做的事。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昨天首度透露,3天前發生大火的機密軍事潛艇配備的是核子動力系統。因此俄國國防部長紹伊古向普京保證,艦上的核反應爐已... 詳情
普京訪意大利梵蒂岡會教宗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到意大利和梵蒂岡,展開旋風式訪問行程。普京到梵蒂岡跟教宗方濟各見面,兩人親切握手問好。今次是普京和教宗第三次會面,... 詳情
巴西查揭弊記者洗黑錢  被指報復
曾協助中情局前職員斯諾登爆料的美國名記者格林沃爾德,上月引用大批外泄資料揭發巴西司法部長莫羅此前任職法官審理前總統盧拉貪污案時,涉嫌跟檢察官... 詳情
巴西司法部長莫羅在去年還是眾口交譽的司法界英雄,他是「洗車行動」反貪案的主審法官,因果斷批准調查和扣留盤問疑犯,一洗巴西法院以往處理貪腐案時... 詳情
日本圖振消費 推無現金交易
【明報專訊】日本政府開始積極推動無現金交易,期望能藉此提振消費市場、減緩勞動力短缺、提升銀行獲利能力,但由於民眾仍依賴現金交易,且人口結構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