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6月減職2,200份 薪資錄一年最大增幅
加央行下周三議息 分析員料按兵不動

[2019.07.06] 發表
加拿大6月份淨流失2,200份工作職位。

【明報專訊】在連續兩個月工作職位出現增長後,加拿大6月份淨流失2,200份工作職位,但工資卻出現一年多來最大增幅,使得分析員排除了加拿大中央銀行下周會降息的可能性。

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公布的數據顯示,6月份的失業率從5月歷史性低點的5.4%爬升至5.5%,反映出有更多人找工作。路透社調查的分析師曾預期6月加拿大新增10,000份工作職位,失業率為5.5%。永久性員工的平均時薪6月份上升3.6%,係2018年5月3.9%增幅以來最大的年比增幅。

6月份新增全職工作職位達24,100份,但兼職工作卻流失26,200份。加拿大4月份曾創造了破紀錄的106,500份新工作職位,5月份亦創造了27,700份。加拿大央行下周三將舉行議息會議。

加央行自去年10月以來即未再調整利率,市場分析師相信,央行在利率一事上,將會採觀望態度。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加拿大宏觀策略師Robert Both表示:「我們並未改變對加拿大央行的看法。我們仍認為央行未來6個月內會維持目前利率不變。同時央行也有信心令市場不會將央行降息納入考量。」

6月份醫療保健及社會服務業增加21,900份新工作職位。製造業淨流失15,000份工作職位,係2018年7月以來首次出現值得重視的降幅。

更多經濟要聞
亞馬遜投資Deliveroo交易
【明報專訊】英國監管機構已經下令亞馬遜(Amazon)暫停對英國餐飲遞送初創公司Deliveroo的投資,它在考慮該交易是否構成收購。英國競... 詳情
通用福特上季在華汽車銷量續降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及福特汽車(Ford Motor)周五均宣布由於中國經濟放緩,兩車廠最近季度在中國的汽車... 詳情
Apex Legends第2季未如理想
【明報專訊】電腦遊戲生產商藝電(Electronic Arts)股價周五下跌4.60%,因其發行的新版本遊戲初步收視率未能達到之前的高位。該... 詳情
加航空業掀整合浪潮
【明報專訊】儘管最近加拿大航空業內的收購活動激增,波特航空公司(Porter Airlines Inc.)行政主席表示該公司無意出售。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