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納哥採華為技術 歐洲首個5G全覆蓋國家

[2019.07.11] 發表

【明報專訊】歐洲小國摩納哥與華為合作,9日啟用5G網絡,成為歐洲首個實現5G全覆蓋的國家。法新社報道,摩納哥電信公司總裁Etienne Franzi在啟用儀式上稱:「我們是第一個全面覆蓋5G網絡的國家。」摩納哥數字化轉型負責人Frederic Genta補充,在摩納哥,5G是對人人享有更優質生活品質和卓越機會的保證。

華為副董事長郭平則稱,儘管覆蓋範圍不大,但摩納哥的業務對華為仍是重大契機,「這讓我們在多個領域打開一扇窗,特別是在結合5G開發與智慧型國家方面,又指摩納哥開通5G,可以作為其他營運商及國家的榜樣。

摩納哥電信與華為去年9月正式簽署5G合作協議,雙方今年2月在西班牙巴塞隆拿簽署5G合作諒解備忘錄。據了解,摩納哥電信官網已開始在顯著位置推介5G技術,並推介支持5G技術的華為Mate20 X型手機。摩納哥地處法國南部,國土面積僅2.02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國家之一。

更多中國要聞
高層通話同日 美豁免110項華貨關稅
中美貿易談判中斷近兩個月後,雙方高級別貿易談判官員周二(9日)舉行首輪電話會談。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形容通話「有建設性」,稱雙方商議了進一步舉... 詳情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昨引述多名知情人士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為了重啟中美貿易談判,上月在二十國集團(G20)峰會... 詳情
【明報專訊】華裔女子張玉婧今年3月闖入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別墅海湖莊園被捕,負責案件的法官9日同意檢察官以保密的方式提交證據,該證據一旦泄露,可... 詳情
紀念劉曉波活動 劉霞料不出席
【明報專訊】身在德國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圖),預計不會出席周六(13日)在德國及世界各地為紀念劉曉波逝世兩周年而舉辦的活動。... 詳情
美國務院:軍售無改一中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通過對台軍售案後,激起中國強烈抗議。美國國務院周二表示,對台軍售符合《台灣關係法》,「一中政策」無變。 《人民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