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大麻漲價 高黑市八成
用家光顧黑市佔比升至34%

[2019.07.11] 發表
圖為一名男子去年10月大麻合法化當日,走出聖約翰斯一家售賣大麻的店舖。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一項分析顯示,自休閒大麻合法化後,合法大麻價格愈來愈貴,但黑市價格卻不斷下降,令到兩者差距多達80%,而因此光顧黑市的人亦大增。

統計局周三表示,在第二季,大麻的黑市價格每克平均為5.93元,較首季的6.23元為低,而去年第四季售價為6.51元;與此同時,根據自行呈交的報價,第二季的合法大麻價為10.65元,按季上升0.44元,而比起去年末季更彈升0.83元。數字顯示,合法大麻價較黑市價貴約80%。

統計局說:「報稱因『合法大麻太貴」而光顧黑市的受訪者佔比,由今年首季的27%,增至次季的34%。」

統計局是根據StatsCannabis用「群眾外包」(crowdsourcing)方式,於4月1日至6月30日蒐集的材料而得出上述報價。在697個呈交的報價中,有572個被視為可信。

根據自願呈交的報價,整體而言,每克大麻的平均價由上季的8.03元,跌至今季的7.87元,大部分原因是據報的黑市價下跌;光顧黑市大麻的統計大麻受訪者佔比,亦由首季的55%,升至次季的59%。但統計局強調,在解讀有關數據時抱審慎態度,因為該等報價是自行呈交的,而回覆的數量亦有限。

統計局亦分析自黑市網上大麻零售商取得的大麻價格,但不包括違法的店舖。統計局稱,按照該段時期搜集的42.3萬個報價,即平均每月3.25萬個報價,每克乾大麻的平均價由首季的8.61元,降至次季的8.44元。它補充說,儘管這個趨勢是依據網上價格數據連同透過統計大麻的應用程式而總結出來的,但它顯示,網上價格水平較透過眾包報價為高。

更多加國新聞
酒舖缺貨歸咎貨倉管理系統
【明報專訊】夏天正是加拿大人在自家的後院享受燒烤樂的季節,但安省酒管局(LCBO)向顧客發出的一則通告令不少省民大感掃興。 該則通告指... 詳情
93歲母親長者之家外凍死
【明報專訊】據加新社報道,聯邦政黨魁人政團前領袖杜錫(Gilles Duceppe)的家人,已向滿地可一家高級長者之家發律師信,正式要求賠償... 詳情
私家車撞兩撞彈飛25呎
【明報專訊】在剛過去的周末,密西沙加市民布麗奇特·瑪利亞安東尼(Bridgett MariaAntony)在教堂時收到兒子打來的電話說:「我... 詳情
聖羅倫斯市場 翻新工程開工無期
【明報專訊】聖羅倫斯市場(St. Lawrence Market)屬多倫多市政府擁有,市府計劃在市場以北興建一座新的建築物﹐但由於有考古學家... 詳情
女子網上約會落壞人手 遭強暴逼賣淫 警拘5人
【明報專訊】一名在網上約會網站尋找意中人的女子,卻落壞人手中,不但被強暴,還被帶到大多倫多地區賣淫,把出賣肉體獲得的收入全部上繳,還被人反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