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倖存者凱恩和其伴侶Jerry Pinksen。(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兒童加勒比巡遊率先登場
校區違例停泊車罰款加至100 多市300學校添單車停放架
約克區2女狀元同赴美 就讀士丹福與加州理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小希臘區槍擊案一周年 中槍半癱婦走出傷痛上學去

【明報專訊】多倫多小希臘社區槍擊悲劇發生一周年之際﹐倖存者訴說自己如何從痛苦中走出。

2018年7月22日在多市東端小希臘社區發生震驚世界的槍擊慘案﹐槍手侯賽因(Faisal Hussain)在丹佛路(Danforth Avenue)上亂槍掃射﹐導致18歲少女法倫(Reese Fallon)和10歲女童茱莉安娜(Julianna Kozis)不幸遇難,另有13人受傷。

今年32歲的凱恩(Dannielle Kane)是13名受傷者之一。悲劇發生那天﹐她正和她的男友Jerry Pinksen在丹佛路上的一間餐館參加朋友的生日慶祝。當餐館外發生亂槍掃射時﹐凱恩完全可以選擇躲藏起來﹐但她和男友都是從事急救護理工作﹐在看到餐館外有人被槍擊中後﹐責任感讓他們選擇勇敢地衝出餐館救人。就在給陌生人施救中﹐一顆子彈擊中了凱恩﹐從此改變了她一生的命運。

那顆子彈擊中凱恩腹部﹐從脊柱邊穿過﹐射穿她的右肩膀﹐致使凱恩腰部以下全部癱瘓﹐從此成為一名殘疾人。Jerry Pinksen回憶說:「被槍擊中時﹐凱恩痛苦地倒在地上﹐地上全是血﹐我感覺到那一刻她正在為了生命而掙扎。後來﹐凱恩在醫院搶救中心花了整整11天時間才從死神手中逃脫﹐她前後做了4次大手術﹐我真為她的堅強感動﹗」

現在坐在輪椅上的凱恩表示:「這一年間﹐每一件事都發生了變化。起初最令我痛苦的是﹐我不得不接受自己是一名殘疾人的事實。幸運是﹐我獲得了很多無名好心人的支援和幫助﹐他們不僅給我精神支援﹐還紛紛慷慨捐助。我們從GoFundMe基金獲得20萬元的捐款﹐有了這筆資助﹐我現在已經把家搬到奧沙華市﹐這樣可以繼續完成我的護理專業學業。我未來想成為一名物理治療師。」

凱恩還說:「為了治療心理創傷﹐我選擇了靜修瑜伽﹐盡量忘記那黑暗的一刻。現在我身邊圍繞茬ㄛO熱心人和好心人﹐令我非常快樂。」

對於29歲的槍手侯賽因給自己帶來的災難﹐凱恩選擇原諒﹐她說:「警察告訴我﹐侯賽因在亂槍殺人後選擇了自殺﹐他有嚴重的心理問題。我想他選擇以如此極端方式報復社會一定是有他的原因﹐一定是在生活中沒有獲得及時幫助和疏導。我能想像他的生活是多麼的孤單和無助﹐導致他走向暴力報復社會的不歸路。我現在已經選擇原諒他了。」

凱恩最後樂觀表示:「我從來沒有被痛苦擊倒過﹐我已經完全從過去的黑暗中走出。因為我不想餘生被人看作只是一名悲劇的倖存者﹐我要重新開啟我的人生。」

 
 
今日相關新聞
小希臘區槍擊案一周年 中槍半癱婦走出傷痛上學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