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京都動畫工作室遭縱火後,有民眾在大廈外擺放鮮花悼念死者,一名女子昨日在花前祈禱。(路透社)
放大
 

[昔日明報]

 
國際
 京都動畫縱火犯行兇前疑多次踩點

日本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周四(18日)遭縱火釀34死慘劇,疑犯為41歲青葉真司。共同社昨(20日)採訪附近居民後報道,有目擊者稱,在火災發生前數天,有疑似青葉真司的男子曾在距現場1公里範圍內出現,認為他可能事先在現場踩點。

報道指出,一名住在附近的40多歲女子稱,周一(15日)在京都動畫工作室以西約200米的便利店車停車場附近,看到一名約40歲的男子,其腳邊放了兩個可能是汽油桶的箱子。一名30多歲男目擊者稱,周三(17日)早上,在距現場西南約150米遠的京阪宇治線的沿線馬路邊,一名身穿酷似青葉被警方制服時所穿的紅色T恤和牛仔褲的男子,推茪漹嬤恩璅哄C還有女高中生表示,周三晚看見穿著類似服裝的男子躺在京都動畫工作室附近的公園長椅上,長椅旁有一部手推車。警方透露,青葉在案發當日帶茖潃茖T油桶,在附近加油站購買了40升汽油,其後可能將之倒入桶中,用手推車運至工作室,然後在建築物內潑灑汽油後點燃。

對於青葉真司曾向警方表示,因不滿其小說遭盜用,暗示因此對京都動畫反感,但京都動畫社長八田英明表示,未收過青葉投稿的小說。

他又說,死者中許多都是年輕女員工,部分今年4月才入職,「7月8日我給了部分人一小筆但也是她們的第一筆獎金」。日本傳媒報道,34名死者中15人為20多歲,11人為30多歲。(共同社/中央社)

 
 
今日相關新聞
京都動畫縱火犯行兇前疑多次踩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