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阿崗昆省立公園60號公路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精明車主:安省自駕美景遊

車迷

上周車迷介紹過幾段加國自駕美景遊的最著名路段,由於車迷居住在安省,當然不能不介紹一下本省的美景路段。

安省的旅遊景點,除了世界聞名的尼亞加拉大瀑布之外,就沒有什麼名山大川,但是位於五湖區,湖泊很多,所以環繞?湖泊的旅遊資很多。安省中部的渡假區(cottage country)就是很出名的旅遊區,所以省民不必捨近圖遠,在省內就近也有不少可以駕車遊覽的美景路段。

下面是幾條安省自駕美景遊的路段介紹,讀者不妨參考。

(1) 由 Gravenhurst 至阿崗昆省立公園

(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

Muskoka是安省最著名的渡假區,在多倫多以北約兩小時車程。雖然沒有崇山峻嶺,但區內湖泊逾千,山林處處,自然景色美不勝收,2011年曾被《國家地理雜誌》推薦為最佳旅遊地點。駕車遊覽,最美路段可以由區內小鎮Gravenhurst出發,沿11號公路北上,經Huntsville轉60號公路進入阿崗昆省立公園。公園路段景色最美,不可錯過。

(2) 由Parry Sound至Killarney

Parry Sound是Huntsville以西另一位於安省渡假區的小鎮,它位於曉倫湖(Lake Huron) Georgian Bay 岸邊,從Parry Sound沿69號公路北上,轉637號公路向西行,穿過Killarney省立公園而抵達公路盡頭的Killarney鎮。這段路最初沿69號公路在Georgian Bay 岸邊行駛,可以見到大湖景色。在轉入較小的637號公路之後,沿途滿是山林美景,Killarney省立公園自然色極為吸引。

(3) 由Goderich至Tobermory

這是一條沿曉倫湖岸邊暢遊的路線。Goderich是位於安省以西曉倫湖岸邊的小鎮,從Goderich沿21號公路北上,一路沿?曉倫湖岸邊行駛,盡觀大湖美景。過了一條叫做Allenford的小村莊之後,轉入6號公路,繼續向北行駛,進入Bruce半島,一直駛到6號公路盡頭的Bruce半島國家公園(Bruce Peninsula National Park)及海灣村莊Tobermory。這段路全長約200公里,進入Bruce半島之後,西望曉倫湖,東眺Georgian Bay,是另一種難得的經驗。

(4) 由Amherstburg至Fort Erie

這段路主要是觀賞大湖區伊利湖(Lake Erie)北岸風光。Amherstburg在溫莎市以南,從Amherstburg出發,沿18號公路去到Leamington,轉入3號公路後,便可沿?伊利湖北岸一直駛至近水牛城的邊境小鎮伊利堡(Fort Erie),沿途可以飽覽Essex County的田野風光,以及南安省的葡萄園景色。這段路很長,逾400公里,如果嫌長,可以縮短一半,在倫敦市以南的St. Thomas做終點,只需約3小時。

(5) Niagara Parkway

尼亞加拉大瀑布舉世聞名,固然值得遊覽,而大瀑布所在的尼亞加拉地區,也有可觀之處。以駕車遊覽來說,沿?尼亞加拉河,南起伊利堡,北抵湖濱尼亞加拉鎮(Niagara-on-the-Lake)的Niagara Parkway就很值得走一趟。雖然只有短短46公里,一個小時可以走完,但沿途景色漂亮,它穿過幾條村莊,很多葡萄園,歷史建築,還經過大瀑布前面,是一條可以輕輕鬆鬆享受駕駛觀景樂趣的路段。

 
 
今日相關新聞
精明車主:安省自駕美景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