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未來建成的「中華門」位於士巴丹拿道夾蘇利雲街的路口。
放大
 

其他新聞
「安大略線」商業論證獲交通工程師點讚
吸引高新技術人才 多倫多排名北美第三
中學教師合約談判9月展開 先爭拗議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中區華埠建「中華門」 市議會拍板明年動工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市長莊德利的大力支持下﹐7月的市議會會議已表決通過在中區華埠建設一座 「中華門」的議案。

長期推進此項目的前安省自由黨省議員董艡P表示﹐項目目前進展順利﹐有望明年破土動工。

議案要求市府有關部門與市府專門成立的「多倫多中華門遺產協會」(Toronto Chinatown Gate Heritage Association)密切合作﹐展開「中華門」建設的第一階段工作﹐即進行可行性建設研究﹐在今年秋季拿出研究結果﹐向市議會報告。

市長莊德利大力支持「中華門」建設方案﹐在去年競選連任期間曾到訪華人社區﹐公開承諾將積極推動「中華門」建設。

莊德利表示:「華人社區無論現在還是歷史上﹐在多倫多市的建設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在唐人街樹立一座象徵歡迎四海賓客的中華門﹐不僅彰顯華裔傳統文化特色﹐且更有助於促進華人社區的經濟發展和文化繁榮。多倫多唐人街已成為北美最大的唐人街之一﹐在這堳堻]一座標誌性建築﹐非常有必要﹐將給我們這個城市增加一處新的旅遊亮點。」

「多倫多中華門遺產協會」特別顧問董艡P說:「這次市議會通過的議案有兩方面內容﹕一是進一步完善和提高中華門方案的設計理念﹐在明年秋季市議會上拿出最終的設計方案﹔二是確定了經費來源﹐決定把項目納入2020年市財政預算。」

他還說:「我們與多倫多的姐妹城市重慶市合作﹐由重慶方面的專家提出設計理念構想﹐未來建成的中華門將極具中華傳統牌樓的飛檐畫樑等特色﹐非常雄偉壯觀﹐將成為全球各地唐人街上最大的中華門。」

協會下一步將重點是開展籌款募捐活動﹐希望華人各界給予大力支持和慷慨捐助。

 
 
今日相關新聞
中區華埠建「中華門」 市議會拍板明年動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