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歐鎧淳(左起)日前於100米背泳未達標,昨伙何南慧、何詩蓓及鄭莉梅,終奪4x200米自由泳接力資格,但奧運出賽人選仍待公布。(相片由港隊提供)
放大
 

[昔日明報]

 
體育
 港女泳隊再奪東奧資格
4×200自過關 何詩蓓擁4項入場券

港隊「飛魚」昨於長池游泳世界賽再送上喜訊,已取下3項東京奧運資格的星將何詩蓓,伙鄭莉梅、歐鎧淳及小將何南慧,於4×200米自由泳初賽取得11名,驚險藉前12名身分游進東奧,亦是港隊第4張入場券。

長池游泳世界賽昨於韓國光州展開第5天賽事,「小美人魚」何詩蓓前晚在200米自由泳位列第4名,創下自己保持的港隊歷來最佳,昨早轉戰4×200米自由泳及100米自由泳。在接力賽,鄭莉梅出戰首棒,緊接何詩蓓助港隊升上小組第4位,何南慧及歐鎧淳再為港接力,4名女將以8分04.98秒合力取得11名。

因世界賽取前12名直入明年東京奧運,即使港隊錯過前8名入決賽,亦穩袋這項奧運資格。港隊已奪4張東奧入場券,包括何詩蓓的100米及200米自由泳,以及她日前與何南慧、鄭莉梅及譚凱琳,奪得4×100米自由泳資格。

何詩蓓昨早同樣出戰100米自由泳初賽,游出53.81秒後以第12位晉級,晚上於複賽將時間推前0.36秒,以53.45秒並列第10名,慢並列第7的兩名泳手0.14秒,錯失決賽席位,亦未能繼6月再破自己保持的53.32秒香港紀錄。

下周混合接力再闖奧

經過連日來多場硬仗後,她將可休息兩天,或會在下周日再度上場,轉戰女子4×100米混合接力,爭取前12名再闖奧運。

港隊今日將有17歲小將何南慧再上場,衝擊自己保持的800米自由泳香港紀錄,而新晉男飛魚何甄陶亦會出戰50米自由泳,有望繼本月初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再破香港紀錄。

 
 
今日相關新聞
港女泳隊再奪東奧資格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