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市民這個周末迎來另一股熱浪。(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部署開學搶手機客 電訊公司打價格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酷熱警告今高溫如36℃
炎熱天氣持續 下周二冷氣流到達才降溫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26日下午向多倫多發出酷熱警告(Heating Warning )﹐今(27)日白天最高氣溫31攝氏度﹐濕熱指數(Humidex)36度﹐明、後(28、29)兩天繼續維持高溫炎熱天氣。

昨(26)日下午3時15分﹐加拿大環境部簽發多倫多地區酷熱警告(Heating Warning )。警報說﹐這周末﹐一股明顯的高溫潮濕氣流再次抵達多倫多地區﹐受此影響﹐27日白天最高氣溫31度﹐濕熱指數即在潮濕影響下人體感覺36度以上。預計這種炎熱潮濕天氣一直持續到29日(下周一)。

警報還說﹐28日星期日部分地區可能有雷暴或陣雨天氣﹐人們會在高溫中略感輕鬆。30日(下周二)﹐ 一股輕冷氣團到達多倫多﹐氣溫會有所降低。

加拿大環境部特別提醒﹐酷暑炎熱將影響人體健康﹐在你感到乾渴之前應多喝水﹐和選擇陰涼處。兒童、老年人、懷孕婦女、長期病患者和戶外作業人員務必做好防暑降溫工作﹐還有千萬不要把人員和寵物滯留在露天停放的汽車內。

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學家楊紅強說﹐「這輪高溫天氣比較上一輪要輕些﹐溫度和濕度指數剛剛接近我們發出的酷熱警告的標準。但是﹐星期天部分地區有強雷暴天氣﹐會出現短時強降雨和大風﹐注意預防災害。這股高溫濕熱氣流將在下周一(29日)夜間移出大多地區﹐屆時氣溫將回到歷史平均水平。對於8月天氣現在還不能做出預報﹐從歷史數據看﹐也可能會出現高溫炎熱天氣。」

以下是26日下午4時加拿大環境部對未來4天天氣預報﹕27日白天最高氣溫31度﹐夜間最低氣溫20度﹔28日白天31度﹐夜間20度﹐有60%陣雨和雷暴機會﹔29日白天31度﹐夜間20度﹐有60%陣雨機會﹔30日白天27度﹐夜間15度。

 
 
今日相關新聞
酷熱警告今高溫如36℃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