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昨日櫻桃湖灘女泳客遇溺案現場。
放大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女泳客櫻桃湖灘遇溺不治
游泳教練提供預防遇溺貼士

【明報專訊】多倫多櫻桃湖灘(Cherry Beach)26日早晨發生有女泳客遇溺遇意外,受害人獲救時傷況危重,由救護車送院搶救,但受害人最終不治。警方暫未公布受害人的身分。有目擊者指出,救生員和警方都有向受害人施以心肺復蘇法(CPR),但經過搶救後,受害人仍是不治。

鑑於游泳是人們在夏季喜愛的水上活動,游泳教練桑普森(Karen Sampson)為市民提供以下有關如何在今夏防止遇溺身亡悲劇的實用貼士,包括:

第一,當家長負責監管在水中戲耍的孩子時,不應將視線離開孩子超過15秒。

桑普森指出,不諳泳術的人在遇溺時不會呼救,他們的手臂不會胡亂擺動,他們通常變得無法識別或人們認為他們是在水中玩耍。實際上,他們正用盡他們剩餘的空氣來存活,他們的整個身體在水下。

在此時,即使家長距離孩子只有30厘米之遙,但如果孩子在家長的身後,家長將不會聽到孩子沉入游泳池的底部。

第二,如果孩子的年齡小於6歲,家長們應切記在到達湖灘或游泳池時,立即給孩子穿上救生衣,且不能讓孩子脫下。

桑普森指出,即使孩子曾上過很多堂游泳課,仍應讓孩子穿上救生衣,因為當年幼的孩子遭遇緊急情況時,他們沒有力氣或情感方面的成熟度來自行游泳。

第三,確保你的心肺復蘇急救證書已被更新。

桑普森指出,大腦在缺氧4分鐘之後開始死亡,在她所居住的地區,等候救護車到達的平均時間是20分鐘。為了挽救遇溺者的生命,人們必須通過施行心肺復蘇法來填補16分鐘的缺口。

根據2018年的加拿大人溺死報告,在2015年,共有423人在加拿大水域內遇溺身亡。而在過往20年來,加拿大人在無意中遇溺身亡的比例逐漸下降,從上一世紀90年代初期的每10萬人中有2.2人,下跌至2011年至2015年期間的每10萬人中有1.3人。

 
 
今日相關新聞
女泳客櫻桃湖灘遇溺不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