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西捷行政總裁西姆斯今年5月7日在卡加利的公司年會上講話。
放大
 

[昔日明報]

 
經濟
 737 MAX停飛衝擊重大
西捷盈利仍錄強勁成長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行政總裁西姆斯(Ed Sims)表示,雖然該公司第一季在737 MAX機型停飛的情形下仍錄得強勁盈利,但該型飛機的停飛還是對該公司產生了「重大的負面影響」。西捷即將為Onex Corp.收購。西姆斯表示,737 MAX停飛現在預期將持續至11月,使得西捷必須增加燃油開支並減少它的飛行路線。

西姆斯拒絕將西捷的財務損失量化,但表示他正與波音公司(Boeing)商談有關西捷13架 MAX 8型機停飛後的「重大損失」。MAX 8機位量佔西捷總機位量10%。

上一季,西捷盈利仍較去年同期成長380%,超過分析師預期,至4,430萬元。由於乘客增加,營收成長11%,至12.1億元。

加拿大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分析師杜爾克森(Cameron Doerksen)表示,737 MAX停飛將會阻礙產能成長並為加拿大的航空公司帶來更高的支出,但較低的飛機燃油成本及較強勁的加幣幣值有助於抵消這些逆風。

獲Onex 35億收購 料年底前完成

上周五,阿爾伯達省高等法院同意了Onex以35億元價格收購西捷的交易。此一交易在其他規管單位的同意後,預期可於本年底以前完成。全球航管單位在737 MAX連續兩次墜機事件後,於3月份下令停飛此型飛機。

西捷表示,今年第2季的最後一個月6月份,該公司替換了原定1,000多架次航班的737 MAX中的約700架次。西姆斯表示,該公司旗下的區域航空公司Encore或廉價航空公司Swoop並不在出售之列,而西捷被收購後,14,000名員工也不會被裁撤。

Refinitiv調查的分析師預期,西捷今年每股盈利應為每股1.24元,2015年的每股盈利曾達2.92元。西捷股價周一在多交所波動不大,收30.73加元。

 
 
今日相關新聞
737 MAX停飛衝擊重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