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丈夫為警員的Sunny,近日與其他警員家屬成立「警員親屬連線」fb專頁,盼化解警民仇恨及對立面,也希望社會以多角度了解每場警民衝突。(網上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年漢自綁鐵鏈危坐「唔想香港死」市民落淚勸回
梁君彥:復修立會大樓料需5000萬 目標10月開會
聯儲局基準利率下調0.25厘
美容院東主請胞姊瘦面打錯針 否認3罪 疑腎上腺素當麻醉藥 涉無牌行醫
港島西骨科新症等3.75年冠各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特稿:警嫂設專頁 盼解警民仇恨 「勿為一時士氣犧牲聲譽」 促獨立委會公允調查

【明報專訊】過去一個多月,每逢周末多區變「戰場」,催淚煙與槍聲四起,反修例風暴令警民關係破裂。眼見警民對立,抗衡情緒強烈,有警員妻子恐運動流血收場,選擇不再沉默,盼以一把新聲音為社會帶來出路,促請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公允地調查今次風波,化解仇恨,「不要為了一時士氣犧牲警隊聲譽,再這樣下去,警民關係再也無法挽回,是不值得的」。

明報記者 陳柔雅

反修例運動之初,本身是家庭主婦的Sunny從沒料到會演變至今天局面,連串衝突使警民關係跌至最低點,「黑警」等口號在遊行及示威場合中不絕。雖然是俗稱「警嫂」的警員妻子,Sunny是其是、非其非,沒被身分蒙蔽雙眼,「有些事對與錯很鮮明」,如對有警員在制服示威者後仍圍毆他,感到不恥。談起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她滿腔憤怒,「沒可能會這樣」,質疑警隊高層或指揮官有問題。不過,她仍深信警隊大部分人包括其丈夫都是好警察。

深信警隊多為好警察

多次遊行 丈夫沒阻止

每個人背負不同身分,警員家屬以外,她常強調自己是香港人,多次現身反修例遊行及示威,和平表達訴求,「丈夫不會阻止我,只是叫我不要衝」。丈夫近日多次加班在示威前線執勤,她偶爾會擔憂其安危,「但更擔心的是他們會做錯決定」,平日會時刻提醒他「要執法,但不要去打他們(示威者)」。眼見年輕示威者無懼危險及被捕風險走在前線,她感擔憂,不時詰問:「這些小朋友承受得到嗎?」

嘆警成「政治棋子」

上水衝突感指揮出問題

運動不斷發酵,政府一直拒回應民間五大訴求,示威遊行未止息。「作為小市民,我不知政府想怎樣」,Sunny說警員要維持治安,但政府「令大家知道和平示威沒有用」,於是警民衝突只會愈演愈烈。「政府不回應,是將示威者與警員擺上^,警員是間接幫政府擋子彈。」她慨嘆警員成了「政治棋子」,唯一可解決矛盾的政府卻不為所動。

直至上水、沙田衝突,她感到警方指揮出問題,處理手法不好,令市民對前線警員抗衡情緒更高漲。她認同示威者理念崇高,但亦有感近日暴力升級,「你升級,我(警方)升級,其實雙方都知會變成怎樣」,恐怕最終流血收場。

整合片段盼助多角度了解

Sunny遂與3名警員家屬合作籌備「警員親屬連線」facebook專頁,整合及上載多場警民衝突片段,冀公眾多角度了解事件,「不只是憑一張相就判斷一切」,也上載警員家屬心聲,為警員送上支持。如今她以警員家屬身分現身說法,「為社會帶來新聲音,希望可以有新局面」,化解對立面,亦不欲再見家人成為政治風波的磨心。

Sunny希望政府回應市民訴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化解仇恨,「這是最公允的做法,可以澄清,也可懲戒」。她也質疑警隊高層恐怕「揹鑊」而不希望成立委員會,但她始終認為犯錯的人要勇於承擔,「不要為了一時士氣犧牲警隊聲譽,再這樣下去,警民關係再也無法挽回,是不值得的」。她們已就此訴求發起聯署信予特首林鄭月娥。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特稿:警嫂設專頁 盼解警民仇恨 「勿為一時士氣犧牲聲譽」 促獨立委會公允調查
7.27 fb貼文「大大力打」 瑪嘉烈骨醫惹網民聲討
收回仇警言論 真道書院助理校長致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